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喜庆猪年一团和气喜洋洋 拿什么来拯救中国足球

    搜狐体育讯 

  新的一年终于在炮声隆隆中到来了。家家团圆,喜气洋洋,这这样的喜庆时刻,一年里所有的不愉快似乎都可以被轻易化解。但如果你是一个关注中国足球的球迷,但愿此刻你没有想起它。

因为过去一年的中国足球发展史,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难言喜悦。

  旁观世界杯的尴尬滋味自不必说,我们自家的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也总是负面新闻不断,甚至最近连中国足球曾经的胜利象征--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也在一片爆破声中化为乌有。中国足球的腾飞之地,在炸药面前竟是如此脆弱。如此局面,又怎一个惨淡二字了得。年终岁尾的中国足球,也总难让人心安。

  就在五里河爆炸声尚未远去之时,深圳六球员罢训的喧嚣,联成吞并申花的纠葛,便纷至沓来。关于这其中的是非,总是中国的焦点辩题。我观点是,俱乐部在给出承诺之后,擅自决定改变薪资结构的,总是不大合理的,毕竟有约在先,而如果因此被冠以“新球霸”的恶名,对于几名球员更是绝对的不公平。但可惜的是,这种长期以来存在于中国足球体制中的不公平,却从未得到妥善的解决。这在张晓斌的转会事件中表现的极明显,曾经是中国留洋先锋的张晓斌本以为是良好机遇的转会,却因为一个已经被足协注销资格的,且与张无合同在身的陕西国力俱乐部的横加阻拦而作罢,不得不说这像一个很恶搞的笑话。再回想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门将张烈走投无路的无奈退役,球员们的遭遇实在不像拥有权益的人,而更像摆布在老总们钱堆上的可玩弄的木偶。

  而关于联城与申花的合并事件,从名称上是申花吞并联城,但从实际掌权者看,是联城将申花咽在了肚子里。不管这是谁吃谁的故事,诸如此类的买卖,并购的交易,其合理合法与否一直为人们所诟病。我想在这一点上,规章制度和管理方式的漏洞应该是存在的,但投资人的非长效投资行为才是事件的根源之一。太多时候,球队被当作了可以满场飞奔的广告牌,而关于投资球队的社会效益,公益效益,则被严重忽略。至于足球运动的持久性规律,更是严重超出了老总们的思考范围。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起关于转会和薪资的纠纷了,也记不清这是联赛赛程,第几次因为球队数量的变更而变化了,诸如此类的事件,实在让我们的职业联赛看起来非常之不职业。如果我们的足球,从竞技水平上追赶欧美仍需时日,那么从体制和规则的规范上向成功的联赛靠近,应该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吧。

  期待一个中国足球的“新年”。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