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八方评论

杭州日报:大年初一 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放

杭州日报:大年初一 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放

  昨日,大年初一,香港贺岁杯首轮比赛,中国国奥2∶0胜澳大利亚国奥。即便这不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澳大利亚也不是一个高水准的对手,但对于久违胜利的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来说,这一天,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放。

  由于打架事件,这支队伍少了很多我们熟悉的面孔,没有了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赵旭日(赵旭日新闻,赵旭日说吧)、张可等等,上场的是曾诚、于海、吕建军、姜晨这些陌生的面孔。

国奥的首发11人完成了一次从熟悉到陌生的转变。从广州海选,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看中了多名新人。之后,到了法国,杜伊更是给了所有球员机会,让他们证明自己的实力,昨天,他的耐心算是初步得到回报。

  这种收获对于杜伊或者中国队的未来而言,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那些不见的面孔,大多是成名已久的队员,而他们的成名大多又不在杜伊手下,他们身上不可避免地承袭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的劣迹以及颓败,现在如果杜伊一手调教起来的新人能支撑起未来国奥的大梁,无疑是幸事一桩。如同《一球成名》中那个为理想勤奋苦练最终达成自己目标的桑蒂亚哥一样,昨日的国奥也上演了“一战成名”的戏码,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其中最为优异的当属李微。

  如果说国奥第7分钟的进球尚有运气的成分,当时,靠着对方后卫的一次乌龙,中国队稳住了阵脚,那么,中国队第二个进球就肯定是必然。尽管最终的第二个进球直到第85分钟才到来,当时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姜宁禁区外一脚世界波怒射破门,技惊四座。而在此之前的很多时间里,无论是于海的单刀,朱挺(朱挺博客,朱挺新闻,朱挺说吧)的狮子甩头,还是姜晨的小角度射门,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的侧身大门,都应该敲开对手的大门。

  国奥级别的比赛与国家队级别的比赛,其间差好几个档次,更何况,组成这支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是完全本土球员,而他们效力海外的球员一个都没有回来,着眼于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的圣殿,中国队仍受到澳大利亚的挤兑,但无论如何,能以这种方式开启一个新的对抗时代,还是值得骄傲。

  大年初四,中国国奥将与牙买加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而这也是两位塞尔维亚人之间的一次较量,因为牙买加队的主帅就是米卢。米卢在中国开创了一个时代,难怪杜伊已经有些按捺不住。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郜林 | 苑维玮 | 赵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