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7NBA全明星周末 > 东西部全明星赛 > 东西部全明星赛动态

NBA全明星赛开战 姚明首次担任解说点评下半场

  北京时间今天(19日)上午开始的NBA(NBA新闻,NBA说吧)全明星赛,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将现场解说半场比赛,这也是他首次担任解说一职。

  下半场现声央视 出道以来第一次

  不上场比赛,姚明也一样是焦点人物。

继本届NBA全明星周末首日接受媒体访问后,昨天他还参加了西部明星队的训练,随后更是传出一则让中国球迷颇为兴奋的消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开始的全明星赛,姚明将现场解说半场比赛,这也是他首次担任解说一职。

  央视邀请 姚明解说下半场

  计划三月初重返赛场的姚明,来到拉斯维加斯后不敢有丝毫懈怠,照旧进行恢复性训练,昨天他还参加了西部明星队的训练。最初,姚明只是和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布泽尔(布泽尔新闻,布泽尔说吧)等几位病号坐在板凳席上观看训练,看到队友们嘻嘻哈哈玩兴正酣,小巨人也坐不住了,上场加入到中场投篮的游戏中。队友们则自觉地围成一排,关注小巨人的表演。第一轮姚明投篮未进,再次轮到他时,小巨人险些命中超远距离投篮,引起现场观众的一阵惊呼。

  活动完手脚的姚明接下来就要动动嘴皮子了。据了解,在今天上午中央台直播的东西部明星对抗赛中,小巨人将受邀在现场搭档央视解说员于嘉,解说下半场比赛,这也是他首次涉足解说领域,上半场比赛则由于嘉和张卫平共同解说。

  队友声援 别愁大姚不幽默

  在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场上应付自如的姚明,面对解说员这个陌生领域能否同样轻松以对呢?曾在国家队中与姚明相处过的北京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队长张云松(张云松博客,张云松新闻,张云松说吧)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肯定的回答,“大姚肯定没问题!你们就瞧好儿吧。”

  张云松随后提出他的依据,“大姚在NBA打了这么多年球,对这些NBA球员都十分了解,熟悉他们的球风与脾气,甚至一些场外小细节,他在解说中可能会穿插运用,这些资料都是其他人难以得到的。而且他参加了好几届全明星赛,对比赛的流程、环境都很清楚,这也是他的优势。”

  “最重要的是大姚说话特幽默,相信他在解说中也会妙语连珠。”张云松说,“他在国家队里说话就挺逗的,不是特贫的那种,而是带点智慧的幽默,有时候越琢磨他的话越逗,他对语言的驾驭能力挺强的。明天如果有时间,我会听他解说比赛。”

  姚明语录 水平不逊打篮球

  跟姚明接触过的人都会对他的幽默记忆深刻,跟队友相处是如此,面对记者的刁钻问题他更能轻松应答。在登陆NBA的第一个赛季,被问及“在中国打球和在美国打球有什么不同”时,姚明居然说“在美国要用翻译,在中国则不用”。

  提到当初的NBA“菜鸟”生活,姚明戏称,“这就好比学开车。光坐在车上看别人开,你永远也学不会。只有自己亲自感觉油门,你才能知道哪一脚油给大了。”在NBA站稳脚跟后,伤病随之跟来,一次被问及“你给伤愈后的自己打多少分”时,姚明笑道:“这应该问教练吧,这就好比你让一个小学生给自己的作业打分一样……”最近的一个妙语诞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姚明将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的适时出手帮忙评价为“在沙漠里走了这么久终于见到绿洲了”。这就是“姚氏幽默”,今天能否在全明星赛中听到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张云松 | 布泽尔 | 纳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