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全明星周末噱头十足 四指格林加冕扣篮王

  每年的全明星周末最吸引人的自然是扣篮大赛,在经过了几年想象力匮乏的蛰伏之后,从去年开始,扣篮大赛又重新焕发了活力。今年的扣篮大赛更是创意无穷,四位参加比赛的队员在NBA最著名的5位扣将评委面前,全都想出了许多令人叫绝的招数。

最终,来自凯尔特人的格林以四个自创的全新动作力压去年的冠军、“小土豆”内特·罗宾逊,成为新一届的扣篮王。

  格林“四招鲜”

  虽然在8岁的时候,格林就因为一次事故失去了一截右手手指,但这并不影响格林成为一代扣将。曾经获得全美高中扣篮王的他还没有输过任何一次扣篮比赛。对于本次扣篮大赛,格林显得十分认真,从预赛到决赛,4次扣篮全部都是自创的新动作,而他的弹跳和滞空能力更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轮,他和自己的老大哥皮尔斯配合,皮尔斯先将皮球打在了篮板侧沿,格林接球后一个“小风车”滑行扣篮。第二轮,格林换上了凯尔特人前辈“飞天蝙蝠”迪·布朗的球衣,模仿迪·布朗在1991年扣篮大赛上完成的蒙眼扣篮。不过这次他的难度更大,因为在完成蒙眼扣篮的同时,还要飞越身高1.75米的内特·罗宾逊。决赛第一轮,格林再次和皮尔斯配合,由后者将球从篮板后面扔进场内,格林接球后双手扣篮。最后一个动作更令人叫绝,他将一张拉斯维加斯的赌桌放在了罚球线后,然后飞越“拉斯维加斯”,单手“大风车”滑行扣篮。这个超越卡特当年夺冠动作的扣篮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给出了全场唯一的一个满分50分。格林也借此将扣篮王的桂冠戴在头上。

  人人费心思

  其他三位参加扣篮大赛的队员虽然在动作上略逊格林,但也带来了不少新意。卫冕冠军内特·罗宾逊在去年展现了自己的腾空之后,又向人们展现了自己的滞空能力,他决赛的最后一个动作——空中接篮板球转身360度双手扣篮,虽然直到最后一次尝试才成功,但其难度对于这个身高只有1.75米的小个子来讲绝对是超越极限。罗宾逊的搞笑功夫也不错,原本格林模仿“飞天蝙蝠”时准备跨越的是一个罗宾逊的模型,但罗宾逊坚持自己上阵,他特意蒙住自己的头,做出了非常害怕的姿势。身高2.11米的霍华德尽管没能上演砸碎篮板或是亲吻篮圈的动作,但在第二扣中,他还是表演了接队友的传球后,先将把自己的“大头贴”贴到篮板上方,然后再扣篮的绝技,整个扣篮的高度已经接近3.60米。

  明星评委苛求晚辈

  本次扣篮大赛请来了NBA最著名的5位“飞人”——乔丹、“J博士”欧文、维尔金斯、科比和卡特,凑巧的是,北京时间昨天还是乔丹44岁的生日。面对几位后辈,乔丹为了显示自己的高标准,只给格林的最后一扣打出了10分,其他动作能够被“飞人”打8分就已经算是不错了。这也使得本次比赛的打分较以往的扣篮大赛严了不少,过去不太常见的40分左右的低分昨天却屡见不鲜。对此,乔丹也道出了自己严格打分的原因:“我只是想让这些年轻人在下一轮有更多的上升空间,所以才会在这一轮评判得比较紧些。”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罗宾逊 | 乔丹 | 皮尔斯 | 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