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日女足与欧美对抗值得借鉴 快速、长传突破防线

    搜狐体育讯 日本女足凭借着在亚运会等一系列国际赛事上的出色表现,在2006年12月首次跻身国际足联排名前10位,目前信心爆棚的日本女足正在为3月10日将要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主场与墨西哥队的附加赛在积极备战。

日前日本女足远赴欧洲塞浦路斯拉练,与国际足联排名第3、4位的挪威和瑞典队进行了正面交锋,由于日本女足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一改怵欧洲球队身体加身高的高举高打打法,让对手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其成功的经验值得中国女足借鉴。其实日本女足在去年2胜中国队早已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若无法在比赛中踢出自身的特点,仅仅只是在更换教练上打转转的话,早晚要拉大与其它女足强队的距离,就连手下败将的日本队也会后来居上赶超我们,希望中国足协的技术专家们多多在内部挖潜和球队技战术方面上下点功夫,别耽误了女足姑娘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佳绩的奋斗目标。

  被誉瞿麦日本女足自2月9日至14日在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与欧洲3支不同风格的球队进行了拉练赛,其中1球小胜世界女足排名第3的挪威队、2:2与排名第4的瑞典队握手言和,2球战胜苏格兰队,以不败战绩结束了欧洲拉练。应该说日本女足的不败骄人成绩不仅一扫恐欧美症,为夺得进军9月份中国世界杯女足赛最后一张入场券增加信心,同时日本女足也在6天3场高强度、激烈对抗赛中获取更多的自信和心得,它对于正急于寻找对付欧美高快风格的中国队不啻是具有技术含量很高的心得体会。

  日本女队在首场与挪威队的比赛中,虽然中场大将泽惠稀因伤缺席本次拉练赛,但也给了她的替补宫间阿雅充分施展才华的机会,丰富、创新了日本队的打法,从而确保了日本队场场进球,而失球率却远远低于进球率。日本女足在本场比赛中最大的特点就是以快字当头,以犀利的攻击力,快速传接球、快速转移扯动对手的后防线,让对手顾此失彼,从中寻找破门良机。其实在去年日本队与中国女足的比赛中,我们已经看到秉承日本男足近似风格,尽量强调控球率,中前场球员则要求积极参与交叉换位和跑动,更多地参与就地反抢,给对手后防线施加更多的压力,从而觅得破门得分的机会,日本队之所以敢于在中前场展开拼抢,除了充沛的体能作保障之外,主教练大桥浩司对球员的意志品质方面的要求很高,而球员们也知道不惜体能积极拼抢的目的,严格的要求也使得球队迎来了拉练赛的开门红。

  在第2场与瑞典队的遭遇战中,日本女足充分研究透了对手的特点和攻击套路,尽可能破坏对手企图边路起球,借助于身高优势争顶头球,冲击日本女足的后防线。由于日本女足不轻易让对手冲吊起来,在确保滴水不漏的严密防线之后,快速中前场攻击实力也减轻了后防线上的压力,成为日本女足获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另外日本队在快字上大做文章也确保了球队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从而遏制住对手的大举反扑。

  随日本队远征的记者在总结日本队表现时将几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特点归纳为,快字当先已成为日本女足进攻的利器,它是以突出的个人较强技术和实战能力作保障,丰富的大赛经验也使得日本队在比赛中显得不慌不忙;其次就是遥相呼应的攻防体系,另外是能够完成大范围的足球转移,让对手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从而掌握场上主动权都必不可少,最后一点就是顽强拼抢到最后一刻的决心和精神,只有这样才会确保球队具有凝聚力,才能夺得最后的胜利。

  杆 子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