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姚明剪头叶莉当先锋 马琳吃饭为用包间耍"手段"

  理发加餐又休闲运动员“局”外有家

  总局是运动员的“家”,那里管理严格,人们很难去亲眼目睹他们的英姿,不过训练局和天坛公寓之外,还有一个运动员的“家”,就是周边的餐厅、理发店以及市场,在他们训练之余,人们常常可以在这些地方看到他们的身影。

  以体育总局为中心,加上周边的天坛东路、体育馆路和光明路,形成了一个发散性的体育明星活动圈。这里有档次不一的美食餐饮,成为乒乓国手马琳等大牌出入的场所;这里有颇受好评的美发店,在NBA赚美金的姚明也曾常去光顾……

  美美发

  运动员们在赛场的飒爽英姿常常令体育迷们着迷,那么他们又是到什么地方理发呢?也许出门在外时没有固定场所,可当他们回到总局这个家时,却都“情有独钟”。

  发际云美发店

  ●地理位置:天坛公寓正对面

  飞人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出征奥运此处设计动感发型

  “已经见证了一届奥运会、一届亚运会,在很多赛场上都曾出现过我们的作品。”发际云美发店店主柴进向记者介绍该店情况时自豪地说。

  在雅典奥运会上,飞人刘翔以平当时世界纪录12秒91的成绩一马当先冲过终点。他在每次跨越栏架时,额发也随之有节奏地起伏。“这是我特意给刘翔设计的,给他剪得比较厚,这样跑起来时会更有动感。”曾替刘翔理发的柴融说。

  据柴融回忆,刘翔是在出征前三天时来剪的头发,而他只提了一个要求,就是前脸别剪得太短,因为自己的脸型较长。

  姚明来了像打仗

  派出叶莉做先锋

  柴进是这家店的老板,也是姚明的“指定”发型师。每次前来,姚明都会找柴进替他剪头发。

  与其他运动员不同,姚明每次来店里剪头发,都会比别人多一道程序,那就是由他的女友叶莉先打电话来和柴进预约好时间,避免他来时柴进在为别的顾客剪头发。

  “他就怕围观的人会多起来,所以总是会催我快点,基本上每次都只用20分钟就搞定了。”柴进想起被姚明催时的场景说,“谁让他名气那么大呢,大家见了他都想过来要签名。”

  云彩屋

  ●地

  理位置:体育总局往东500米

  云彩屋里规矩严王皓也得等半天

  说到美发,光明路的云彩屋在体育明星中口碑也不错。这是该公司的总店,地址就在体育总局往东500米。其红色的大门成了它的标志。

  前段时间,当记者前去店内采访时,正巧遇上乒乓队员王皓。由于店内生意很好,刚刚结束训练的他只好坐在椅子上排队等待。虽然是世界冠军,王皓并没有在这里享受到特别的优待,等了20多分钟才轮到他。

  “冠军也没有优待,姚明来也得排队,这是店里的规矩。”店长汪女士表示。

  吃吃饭

  围绕天坛公寓,那里有一片大小不等、档次不一的餐馆。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所以这里也成为各大体育明星光顾的场所。这里不仅有北京烤鸭、羊蝎子、酸菜鱼等,甚至还有傣族菜。

  星星酸菜鱼

  ●地理位置:天坛公寓东侧胡同内

  酸菜鱼店小味美马琳耍“手段”要包间

  要说口味,要数那家“星星酸菜鱼”最受欢迎。虽然门面不大,但是却深受运动员的喜爱,有“运动员第二食堂”之称。

  “星星酸菜鱼”在天坛公寓东侧胡同内,本来有个独立的小门脸,近来搬至马路对面一家旅馆的一层。搬了新家的“星星酸菜鱼”仍然是家特别不起眼儿的小饭馆,大厅里只有十几张四人桌、三五张大圆桌,另外有几个包间。

  为了在吃饭中间不被打扰,一些知名运动员来到这里也会耍点小手段。按店里的规矩,要六人以上才能用包间。

  一次,乒乓球世界冠军马琳训练结束后和四个朋友一起来这儿吃晚饭,进门一看人挺多,就说:“给我们个包间。”服务员问:“几个人?”马琳随口就说:“九个。”服务员走后,马琳笑着跟朋友们说:“人少不让进包间,咱坐下吃上了再说。”

  南门涮肉

  ●地理位置:天坛南门

  涮肉馆物美价廉贾秀全在此犒劳国青

  说到吃,天坛南门的涮肉馆也不得不提。贾秀全带领国青、国奥队时就经常光顾,有几次是贾秀全自己掏腰包犒劳将士。

  “南门涮肉”在运动员中口碑不错,因为菜品比较丰富,羊肉口感鲜美,价位适中,特别是他们秘制的麻酱料是店中一绝,所以很多外地队员来北京后都愿意去那里尝尝鲜。当然,它无论是距离天坛公寓还是足球运动员下榻的大宝饭店都很近,所以去那里遇见体育明星的几率也不小。

  由于店子在整个体育圈都很有名气,各个项目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们也常常来这里请客、摆家宴。

  聊聊天

  运动员和教练难得有空闲时间,但是只要有工夫,他们也会跟平常人一样找个地方谈谈心。

  咖啡厅

  ●

  地理位置:天坛公寓楼下

  “普通房间”有情调尤纳斯(尤纳斯新闻,尤纳斯说吧)夫妇来聊天

  很多运动员和教练在训练之余都喜欢到位于天坛公寓楼下的咖啡厅小坐,有时是会会朋友聊聊天,有时则是为了接受记者的采访。这家咖啡厅只是天坛公寓一层的一个普通房间,推门进去才会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和许多咖啡厅一样,这里灯光略有些昏暗,没有屏风,几根方形的大柱子巧妙地将咖啡厅间隔成几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墙壁上挂的五星红旗和一些经典的赛场照片凸显出它的特别之处。

  去年男篮世锦赛前,记者曾在店内遇上主帅尤纳斯,而坐在他身边的,正是他的夫人。由于店内人少,两人坐在角落里的六人圆桌沙发上,边喝着摩卡咖啡,边讲述一天中遇到的趣事,不时传出笑语,颇有情调。

  逛逛街

  有了空闲时间,运动员们也会逛逛街,一些小店也就成了他们常去的地方。

  王老头炒货店

  ●

  地理位置:玉蜓桥下(西侧)

  不起眼小摊位炒货香杨云所送核桃出这里

  一个位于玉蜓桥下不起眼的小摊位,如果不是经人介绍,你很难想象这里的炒货这么有名。在多哈亚运会体操赛场上,杨云拿着中央电视台的话筒对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说:“我给你的核桃吃完了吗?”这句“名言”中的核桃就出自这家“王老头炒货”。在这里买了以后,杨云带着它漂洋过海,送给在多哈比赛的杨威。

  不过,核桃只是王老头炒货店美味的一种。据一些运动员介绍,他们是那里的常客,尤其是到了秋冬季节,那里的栗子最受欢迎,“那里的栗子个头大且味道特别好,而且很好剥,坏的很少”。本版撰文/记者张英孙贤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