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NBA季前赛十月再度来华 火箭是否成行成为关键

  本报讯(记者 徐利刚)NBA发言人特里·莱昂斯今晨表示,NBA今秋准备在中国继续上演NBA季前赛,但目前比赛的具体细节还没有落实,包括去中国的哪两个城市、具体哪几支球队去中国打比赛现在还没有定下来,因为许多NBA球队都被列入去中国比赛的候选名单。

  2004年,NBA季前赛在上海和北京两个城市首次上演,结果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当时出场的是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 采访了相关人士后获悉,NBA在去年下半年就2007年季前赛的合作事宜与中国的北京、上海和广州进行了洽谈,三个城市都表示了强烈的合作兴趣。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NBA季前赛已经被列入了2007年北京市11项国际赛事之中;在日前召开的广州市体育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表示,NBA季前赛落户广州已经进入操作阶段;上海市体育局表示,NBA季前赛正进入商务谈判中。

  但目前最关键的是,2004年NBA季前赛首度来华是属于NBA推介,中国的举办城市只要承担国内费用即可,而2007年NBA季前赛除了这个惯例,还开出了百万美元以上的球队出场费,而且所有的商务开发权均归NBA;此外,为了在更大的范围推广NBA,这次来华参赛的两支NBA球队中,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并不肯定入选。

  负责竞赛工作的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上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的体育市场是成熟的,上海的体育竞赛运作是务实和规范的。我们已经进行了缜密的市场调研和精心的准备,2007年NBA季前赛将于10月来华,计划放在上海旗忠体育中心,那里能容纳15000名观众。这一方面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观众欣赏精彩的NBA比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让有限的票务分成足以支付NBA球队的出场费,赔本的买卖是不做的。我们的态度是,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必须来中国比赛,应该属于我们的商务开发权和票务分成,我们会“寸土不让”。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