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登陆荷甲埃因霍温

对比埃因霍温中韩左后卫 孙祥已经踏上巨星之路

对比埃因霍温中韩左后卫 孙祥已经踏上巨星之路
孙祥镇守的左路在冠军杯的比赛中也比较稳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埃因霍温在飞利浦球场凭借门德斯第61分钟的进球1:0战胜了阿森纳。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中国球员孙祥替换受伤的达科斯塔上场担任左后卫,表现中规中距,进攻上没有什么亮点,但是防守稳健,并和队友一起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孙祥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亮相欧冠赛场的球员。

短短的3天时间内,连续实现了在荷甲和欧冠赛场的亮相,孙祥在埃因霍温开了一个好头,但是应该清楚得意识到,要想真的在埃因霍温站稳脚跟,在荷甲赛场乃至欧冠赛场有出色的发挥,孙祥要走得路还很长。

  作为左后卫的孙祥刚一加盟埃因霍温,就被很多媒体与他的前任,现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韩国球员李荣杓做比较。同样是亚洲球员,同样的场上位置,同样是一个周五抵达埃因霍温,李荣杓与孙祥确实有许多相同之处。在加盟埃因霍温后的第一个周末,李荣杓就代表球队出场,表现稳健,此后李荣杓一发不可收拾,在第一个赛季的过渡适应期之后,李荣杓连续两个赛季成为球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不仅在荷甲赛场上防守稳健、助攻犀利,而且随埃因霍温征战欧冠联赛表现也是可圈可点,2004-2005赛季欧冠联赛与米兰的半决赛中,在与卡福的攻防对话中,完胜对手,不进贡献致命一传,还假动作晃倒加图索,逼卡卡回抢犯规。在数位世界巨星面前并不落任何下风,这一仗显示了韩国人在心理和技术上都站在了一流球员的门口。传统的体能、斗志优势再加上逐渐成熟的技战术水平,李荣杓已经将自己的水平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最终,他也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被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花重金引进。

  相比李荣杓,孙祥要做的还有很多,在很多方面都需要向这位韩国同行学习:刻苦的训练态度、充沛的体力、顽强的比赛作风、准确到位的防守技术、精准的传中脚法、更加开阔的大局观、与队友更加默契的配合。同时,孙祥也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既然同为亚洲球员的李荣杓经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可以取得今天的成绩,那么他同样可以做到的。

  埃因霍温是一个球星成长的摇篮,多少年轻球员就是在这里开始,从默默无闻走向一流球星的行列,罗马里奥、罗纳尔多、范尼、科库以及韩国球员朴智星、李荣杓。如今,孙祥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加盟埃因霍温,并且能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打上球,相信只要他能继续刻苦努力,达到并超过李荣杓的成就不是梦。

  (任天堂)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杓 | 孙祥 | 欧冠 | 球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