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冠军联赛 > 0607冠军杯16强战 凯尔特人VS米兰

米兰高层满意一分 历史昭示凯尔特人欧冠路到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冠军杯1/8决赛先赛四场,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劲旅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说吧)客场0-0逼平凯尔特人,这也是四场比赛中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0-0的比分意味着米兰只需在圣西罗球场小胜对手,即可晋级八强,而对于凯尔特人,这支在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客场还未尝胜绩的苏超霸主,半个月后的争斗将注定变得艰难。

  米兰是以H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16强的,抽签中球队如愿避开巴萨、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等实力较强的小组第二,不过凯尔特人并非鱼腩,苏超28轮过后,凯尔特人领先老对手格拉斯哥流浪者19分之多,卫冕联赛冠军几无悬念,而米兰虽然在近7轮意甲联赛中狂取19分,但在积分榜上已被同城对手国米拉开了30分的差距。

  米兰在上周的联赛中雪藏了部分主力,本场比赛吉拉迪诺、奥多均回到了主力阵容,小将古尔库夫取代了荷兰人西多夫(西多夫新闻,西多夫说吧)的位置。安切洛蒂的4411阵型意图非常明确,中后场囤积重兵伺机反击,这也注定了本场比赛沉闷的基调。事实上,即便是小组赛面对安德莱赫特、雅典AEK等实力较弱的俱乐部,米兰的打法也皆是如此。

  凯尔特人在主场已有一个多赛季不知失利是何滋味,小组赛中球队三战皆胜,即便是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也未能在此全身而退,斯特拉坎对米兰的4411早有准备,吉拉迪诺受到了特别关照,全场比赛仅获得3次射门机会。但凯尔特人的攻势同样受到了有效的扼制,尽管在控球上,凯尔特人以57%对43%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海瑟林克的高球优势在卡拉泽、马尔蒂尼的盯防下无从发挥,全场没有一次射门,而凯尔特人的另一把杀手锏中村俊辅(中村俊辅新闻,中村俊辅说吧)也只获得一次有威胁的任意球射门机会。

  0-0的比分对米兰是一个颇为理想的结果,加里亚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们应该获得比赛的胜利,不过0-0的比分并不算赖,贝鲁斯科尼也比较满意,现在应该考虑回到主场的第二回合比赛了。”斯特拉坎则难掩失望之情,“球员的表现非常出色,很遗憾没有取得进球和胜利,不过我相信小伙子们会在客场有所表现,圣西罗是一个适合他们表演的大舞台,我期待着球队能够有所突破。”

  历史显示,米兰在冠军杯淘汰赛阶段占据着绝对的主场优势,上赛季米兰在冠军杯半决赛上主场0-1不敌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那也是自2002/03赛季以来,米兰在冠军杯淘汰赛阶段唯一的一次失利。2004/05赛季,米兰在淘汰赛阶段更是主场以三战全胜且一球未失的成绩分别战胜曼联、国米、埃因霍温,杀入决赛;2005/06赛季,米兰在1/8决赛、1/4决赛分别在客场逼平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里昂,回到主场后以3-1、4-1的大比分力克两支强敌。而相比下,本赛季是凯尔特人在冠军杯改制为冠军联赛后首次金福淘汰赛,在此之前,他们甚至还未曾有过在冠军杯上客场取胜的记录。

  本场比赛是马尔蒂尼第100场冠军杯比赛,赛前马尔蒂尼再度高调表示,球队的目标是进入冠军联赛决赛,现在米兰已经在1/8决赛中稳稳的迈出了第一步,通往5月23日的雅典,他们还有5场比赛的距离……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村俊辅 | 马尔蒂尼 | 西多夫 | 吉拉迪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