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焦点

处子秀孙祥表现棒 细数中国球员欧战中的"第一"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季飞)今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最终埃因霍温主场1比0力克阿森纳,而中国球员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第65分钟替补出场,这也是中国球员首度在欧冠赛事中亮相。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时,埃因霍温率先打破了僵局,前场科内将球传给后插上的门德斯,后者一记重炮敲开阿森纳门将莱曼把手的大门,1比0领先对手。

  第65分钟,由于埃因霍温中后卫达科斯塔在场上出现抽筋现象,比赛前已经入选大名单的孙祥因此得以首次现身欧洲冠军联赛的舞台,这也是中国球员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6分钟之后,阿森纳球员阿德巴约中场带球想发动快速反击时,被孙祥从侧后方冲出放倒,裁判口头警告了孙祥。

  当主裁判吹响结束哨声时,埃因霍温队全场欢呼胜利,而孙祥和球队的后防中间阿莱士拥抱欢呼胜利的到来。中国球员的欧冠第一场比赛虽然时间仅为25分钟,但替补出场的孙祥用一场胜利书写了中国球员征战欧冠的历史。

  相关新闻

  欧冠“处子秀”孙祥表现不俗

  结合孙祥20余分钟的表现来看,虽然他的上场并没有给埃因霍温带来质上的变化,但是第一次参加欧冠联赛就已经能游刃有余且从容地面对,对于孙祥来说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本场比赛中,孙祥发挥了体力充沛、速度快捷的优势,没有一次失去自己的防守位置,其中还有过一次成功的中场抢断。据不完全统计,孙祥在本场比赛中共触球6次,没有一次失误将球传给对方的记录,也没有一次被对方突破的记录。

  目前在埃因霍温阵中,孙祥的地位已经得到了相当的保证。虽然还不能确保后防的绝对主力,但至少在主帅科曼的心目中,他会是球队后防轮换的第一人选。3月7日,孙祥和埃因霍温队将客场挑战阿森纳队,这场比赛将决定埃因霍温能否晋级欧冠联赛八强。

  相关链接

  中国球员 欧战“第一”真不少

  孙祥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亮相欧冠赛场的第一人。而在之前,特别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中国球员还是为我们广大球迷留下了不少激动人心的“第一”。

  第一次在欧洲赛场上亮相:1988年,贾秀全和柳海光以公派留学的形式加盟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该年游击队参加了1988/1989赛季的联盟杯,贾秀全和柳海光参加主客场两场比赛。这是中国人第一次亮相欧洲杯赛赛事。

  第一次在欧洲两大杯进球:2003年8月15日,联盟杯预选赛曼城主场5比0大胜威尔士亚军TNS队,比赛的第60分钟,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一个有力的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欧洲两大杯赛事中进球。

  第一次在欧洲五大联赛上亮相:1998年8月14日,在德甲法兰克福队客场与杜伊斯堡队的比赛中杨晨代表法兰克福首发出场,这是中国球员第一次亮相欧洲五大联赛。

  第一次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1998年9月8日,法兰克福队客场1比1战平门兴格拉德巴赫队,杨晨在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接到队友施奈德传球禁区外起脚远射得分,打进了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

  第一次在英超进球:2002年10月26日,曼城客场2比0胜伯明翰队,孙继海在上半场第24分钟打进了中国球员在英超的第一个进球。

  第一次在比利时甲级联赛中进球:2004年4月11日,在一场比利时足球甲级联赛中,中国球员董方卓帮助安特卫普俱乐部攻入制胜一球。

  欧冠·焦点人物

  56个劳尔欧冠进球排第一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皇家马德里和拜仁慕尼黑在已经结束的1/8决赛中联手奉献了5粒精彩进球。最终皇马3比2战胜对手,同时,本场比赛打进两球的劳尔以56粒总进球再度刷新了现役球员欧冠进球纪录。

  这也是皇马队长继去年9月26日对基辅迪纳摩梅开二度之后,本赛季第二次在欧洲赛场连进两球。

  文/记者季飞

  100场马尔蒂尼欧冠出场新纪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欧洲冠军杯1/8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AC米兰客场挑战苏超霸主凯尔特人。最终双方战0比0。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首发上场,他成为欧冠历史上第5位、意大利首位在欧冠赛场上出场次数达到100的球员。文/记者季飞

  今日比分播报埃因霍温1比0阿森纳里尔0比1曼联

  皇马3比2拜仁

  凯尔特人0比0AC米兰

  明晨对阵罗马VS里昂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说吧)VS瓦伦西亚波尔图VS切尔西

  巴塞罗那VS利物浦

  法晚播报明天凌晨 3:30BTV-6直播 巴塞罗那VS利物浦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