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焦点

孙祥创造历史:我为此感到兴奋 给父母打电话

  新华网埃因霍温2月20日电(记者 吴黎明)中国球员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20日晚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的埃因霍温队主场迎战英超劲旅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队的欧洲冠军联赛比赛中下半场第65分钟替补上场,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踢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的中国球员。

  当天比赛前,主教练科曼就将孙祥放在替补名单里,为孙祥最终出场埋下伏笔。下半场第61分钟,孙祥的队友门德兹禁区外大力远射进球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成就了孙祥的出场。

  当3万多名观众还在以雷鸣般的欢呼庆祝门德兹的进球时,孙祥的身影开始出现在场外。“孙祥要上场了!”身边的法新社记者提醒记者。很快,埃因霍温队主教练科曼让孙祥上场,替换14号科斯塔。孙祥成为第一个踢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的中国球员。

  孙祥上场后,主要责任是防对方的右前卫,表现中规中矩,对方基本没有从左边获得很好的进攻机会。

  赛后,科曼向新华社记者解释说他当时完全是“从技术角度出发”派孙祥上场的。他说:“我上周六就让孙祥首发了,此后,孙祥的位置感越来越好。下半场,我们队要换人,孙祥凭实力争取到出场机会。你也看到,到终场前的半个小时里,孙祥踢得不错,完成了任务。”

  孙祥本人在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对能成为第一个踢欧洲冠军联赛的中国球员“感到骄傲”、“非常高兴”。他说:“其实,我并不把这个看得特别重,我来荷兰主要是为了提高自己。教练派我上场我也没有感到意外,因为上礼拜六我就首发上场踢了70分钟,和队友的配合越来越好。上场后,我的任务就是盯住对方右前卫,协防时保护中卫,跟平时训练强度和节奏差不多,所以压力并不大。”

  赛后,孙祥在混合区一露面,就成为包括欧洲体育台、荷兰体育杂志等在内的诸多媒体采访的对象。来自上海的孙祥用英语对他们说:“我为此感到兴奋!回宿舍后我马上给国内的父母打电话!”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科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