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劳尔在后罗尼时段爆发 外星人是福星还是灾星?

    搜狐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在伯纳乌主场3-2战胜拜仁慕尼黑,劳尔(劳尔新闻,劳尔说吧)在第10分钟、27分钟为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攻入两球,使劳尔冠军杯总进球数达到56个,续写着欧冠历史最佳射手的纪录。

  数据显示,尽管皇马旗帜不是冠军杯效率最高的射手,但论综合出场次数几进球总数,劳尔则是冠军杯赛场上无可置疑的“一哥”。过去的十二年,劳尔总共以皇马人的身份参加了冠军杯的107场比赛,打入56球,这在皇马队中无人望其项背,总进球数超越了伯纳乌传奇迪斯蒂法诺,也领先于52球的舍瓦和48球的“效率王”范尼,荣登“欧罗巴之王”,期间劳尔为皇马三夺冠军杯(1998,2000,2002),这在如今的皇马队中,只有卡洛斯和古蒂与其比肩。此外,在2000和2002年度分别对阵瓦伦西亚和勒沃库森的两场冠军杯决赛上,劳尔均有入球奉献,是货真价实的关键先生。

  但是从03年开始,因为“外星人”罗纳尔多的到来,原本默契异常的劳尔莫伦特斯组合被强行拆散,皇马队长在银河战舰锋线的支配权锐减,在卢森博格、卡罗手下,劳尔的主要任务由射门机器沦为“防守型前锋”,时尔客串前腰,时尔充当左前卫,领袖身份名存实亡,罗尼阴影下的精神蹂躏,令其得分能力和灵感与时俱退,随着卡佩罗的到来,在战术体系中重新确立了劳尔的地位,但受限于卡佩罗与罗尼、卡萨诺、贝克汉姆紧张的关系,以及频繁变换的打法,俱乐部“三巨头”与球迷夹缝中的劳尔,之前已经十场比赛没有开和。

  如今,皇马决策层顶着“昏庸”的大帽,将罗尼撵到AC米兰,固然牺牲了在竞技和商业两大战场呼风唤雨的一件法宝,但之后卡佩罗对小贝、古蒂等中坚的让步,却无形中激活了半睡半醒的劳尔,与拜仁一战,范尼+劳尔,范尼+小贝,古蒂+劳尔,三大经典配置先后发挥功用,劳尔更是在范尼伊瓜因的掩护下活动范围覆盖中前场,心情好,斗志高,感觉也就应运而生。

  或许,此时此刻的罗尼,用对锡耶纳的梅开二度还击了卡佩罗“意甲落后论”,但看到卡佩罗这么折腾还能击溃德甲巨人,估计内心也不会太爽,毕竟他最为期盼的就是卡佩罗恶有恶报,老东家在赛场上能出更多丑,他可不想自己一走皇马就问鼎冠军杯,但之于观众,“诅咒”能否应验已经不重要,他和劳尔两大传奇杀手在“分手”后实现双赢,也会令亿万球迷感到欣慰。(柳随风)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古蒂 |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