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CBA季后赛首轮前瞻:八一迎德比战 鲁苏再聚首

    搜狐体育讯 1/4决赛前瞻:鲁苏再聚首 八一争冠从德比开始

  2006-2007赛季CBA(CBA新闻,CBA说吧)季后赛首轮1/4决赛将在大年初六打响,采取5场3制,主客场顺序为:1-2-2,排名靠前球队比排名靠后球队多一个主场,且先打一个主场。

2006-2007赛季的季后赛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季后赛摘牌制, 一来平衡季后赛各支球队的实力,二来让无缘前八的优秀球员得到更多的锻炼,不过八支季后赛球队只有福建浔兴和浙江万马摘了牌,其他六支球队都选择了弃权。季后赛摘牌的影响很小,篮协的初衷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 广东宏远宝玛仕 vs 上海汇中

  上海汇中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登陆NBA(NBA新闻,NBA说吧)后首次打进季后赛,王勇(王勇新闻,王勇说吧)、王立刚、王思章三位球员本赛季进步不小,但他们还不能扛起上海汇中的大旗,控卫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和外援奥克萨、迪尔曼的表现对于上海汇中来说至关重要。

  与没有任何压力和包袱的上海汇中不同,广东宏远宝玛仕志在卫冕。1/4决赛之于华南虎是热身赛,用以调整球员的状态,调配人员组合。与上海汇中相比,广东宏远宝玛仕在中锋、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位置上占据优势,但陈江华(陈江华博客,陈江华新闻,陈江华说吧)和刘晓宇两名年轻控卫相较刘炜则要稚嫩,另外杜锋在伤愈之后状态只恢复了六、七成,在防守和篮板方面还不能令人满意。广东宏远宝玛仕的优势明显,季后赛当能迎来开门红!

  两队历史战绩:广东宏远宝玛仕38战23胜15负 主场12胜7负

  本赛季常规赛交战记录:广东宏远宝玛仕 98-65 上海汇中 上海汇中 82-117 广东宝玛仕

  □ 八一富邦 vs 浙江万马

  浙江万马在蒋兴权的打造下挺进季后赛,小将丁锦辉和罗智(罗智博客,罗智新闻,罗智说吧)更是成为夺目的双子星。在季后赛摘牌大会上选择了新疆广汇的外援科尔曼和北京金隅的小前锋陈磊,陈磊防守好,能够弥补前锋线的缺陷。浙江万马在拥有科尔曼和萨马基两名外援中锋后,内线实力空前强大,但问题也随之而来,一来双外援战术很难实施,二来科尔曼虽然对抗占优,但移动慢,面对八一富邦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和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两位以灵活见长且外围有篮的中锋,打起来也很难受。浙江万马的胜负手还是在外线,罗智、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的发挥至关重要。

  八一富邦在王治郅回归后,志在夺冠,联赛中创下了19连胜的佳绩。八一富邦内外实力均衡,战术丰富,防守好,并且在两队以往的交锋中占据绝对上风,首回合比赛爆冷机率非常小。

  两队历史战绩:八一富邦33战28胜5负 主场16胜1负

  本赛季常规赛交战记录:八一富邦 92-68 浙江万马 浙江万马 93-79 八一富邦

  □ 江苏大华 vs 山东黄金

  真应了那句老话:不是冤家不聚头,两队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交锋中各胜一场,联赛第22轮江苏大华客场以114-120负于山东黄金,赛后“黑哨”传闻甚嚣尘上,两家俱乐部难免结下心结,如今季后赛再次碰撞也一定会有“好戏”可看,当然指的是比赛本身。

  山东黄金不仅拉米扎纳和图科两名外援出色,“国产”的孙杰、陈晓东等球员也非常不错,山东黄金当然希望能够更进一步。不过,江苏大华的季后赛经验丰富,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内线优势明显,巩晓彬(巩晓彬新闻,巩晓彬说吧)想给胡卫东一点颜色看看并非易事。

  两队历史战绩:江苏大华29战12胜17负 主场9胜5负

  本赛季常规赛交战记录:山东黄金 120-114 江苏大华 江苏大华 120-97 山东黄金

  □ 辽宁盼盼 vs 福建浔兴

  辽宁盼盼和福建浔兴的比赛被大家看作是最具悬念的比赛,不仅是因为两队在常规赛中互有胜负,还有福建浔兴季后赛实力大增。在季后赛摘牌中,福建浔兴选择了焦健(焦健博客,焦健新闻,焦健说吧)和布兰顿,大前锋和内线实力都得到了加强。而辽宁盼盼的内线实力一般,福建浔兴此举正击中辽宁盼盼软肋。

  辽宁盼盼的优势在于神奇的外线和神奇的主场,杨鸣、张庆鹏(张庆鹏博客,张庆鹏新闻,张庆鹏说吧)、刘相韬(刘相韬博客,刘相韬新闻,刘相韬说吧)、边强(边强博客,边强新闻,边强说吧)等人速度快,投篮准,发起威来挡都挡不住。本赛季的辽宁盼盼是全联盟唯一一支保持主场不败的球队,福建浔兴客场会比较困难。

  两队历史战绩:辽宁盼盼6战3胜3负 主场2胜1负

  本赛季常规赛交战记录:福建浔兴 97-91 辽宁盼盼 辽宁盼盼 106-98 福建浔兴。

  (千禧百合)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智 | 焦健 | 张庆鹏 | 边强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