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八方评论

陆俊:国奥尚显稚嫩 牙买加让我想起02年墨西哥

    搜狐体育讯 从比赛过程来看,牙买加控球能力普遍高于中国队,中国队不要想防守时一下子能够将球抢断下来,而应该通过集体协防和逼抢取得球权。牙买加队让我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上执法的墨西哥队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墨西哥队控球技术极其出色,他们大多数传球都是短传,配合极其默契,长传球屈指可数,让对方顾此失彼,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但从上半场来看,我们的发挥比牙买加队要好,攻势也远远超过了他们,传中环节也处理得比较好,但是稍显不足的是包抄点的布置不太明确。怎样在包抄过程中体现层次感,是杜伊以后集训时需要解决的问题。

  牙买加队下半场一开始,4号史密斯就在铲球时队中国队的8号周海滨下黑脚,如果裁判员的视野很清楚的话,这个犯规起码也是黄牌,毕竟刚才那是个附加动作,给红牌也不过分。

  在下半场,牙买加队一次反击几乎形成了单刀,仅仅三个人之间的传接就找到了我们防线的漏洞,他们的配合的接应点就比我们明确多了。如果他们的前锋个人能力再强一点,国奥也许就在劫难逃了。

  下半场双方都有球员受伤被抬出场,这个其实是形势不利的一方比较好的喘息之机。我们做裁判的时候,对这个时间还是有比较严格的时间规定的,一般都会在一分半钟到两分钟之内处理完毕。今天处于劣势的牙买加队就是这种规则的受益者。

  今天对手5号防守不错,滞空时间也很长,化解了我们很多传中球。他们在防守中小动作很多,往往借助阻挡来犯规,尽管裁判很多时候都没有吹,但是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进攻。

  我们的球员还是显得稚嫩,防守经验不足从别的地方也可以体现出来,比如刚才我们的后卫把球回传给曾诚时,只是简单招呼门将出来接应,却没有用身体护住对方的前插,如果对方有个速度快的前锋,可能就会给我们带来威胁。

  牙买加队在补时阶段的指导思想相当清晰,首先是用更多人数去防守,保证不失球,其次才是看是否有机会去组织反击。他们想的,就是吧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用淘汰香港联队的方式去淘汰中国。

  下半时补时有球员受伤倒地,主教练的态度并不相同。其实对于伤号的处理,现在国际上的通行规则是持球一方把球踢出界外,让主裁判处理伤员。但是真正根据裁判规则,主教练只有认为伤员急需治疗才会立即暂停比赛,一般情况下,裁判员都是等死球后才回去处理场上的受伤球员。何况现在的球员,很多都会诈伤以欺骗同情,为己队赢得定位球机会,所以对于裁判员来说,一定要练就火眼金睛。

  这次点球大战中国队先罚点球,根据数据统计,先罚点球的一方取胜次数明显要多一些,但是我们的小伙子们最后还是没有顶住压力,希望他们的心理素质能够逐渐成长起来。

  (陆俊)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