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国奥点球告负虽败犹荣 超强体能支撑杜伊技战术

    搜狐体育讯 应该说,中国国奥队在贺岁杯上4比5惜败牙买加队的表现,并不能算作是一份令人十分满意的答卷,但在丢掉红牌泛滥、打架成习惯的恶劣印象下,中国国奥队在今天120分钟的比赛中打出了一场体能充沛、干净漂亮的比赛,不失为对球迷上演了一出完美汇报秀。

  整体打法稳中进步

  昔日的国奥队以成功的整体打法著称,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坚持的整体打法在最大程度上弥补了中国球员技战术能力的不足。然而这种打法也有不成熟处,比如对抗强队时由于心理的不成熟导致过快失球,进攻线路过于单一等。然而今天出现在大家眼前的国奥队,却让人明显感觉到了整体打法在稳健中持续进步。与国青时代相比,国奥队最大的变化来自于进攻手段上。在杜伊科维奇的打造下,国奥队在讲究整体推进速度的同时,成功地打开了两边的通道。

  国奥队的成熟还体现在队员对整体节奏的把握上,下半时杜伊科维奇几乎在多个位置遣上了全新组合,但国奥队面对牙买加队的中场阻截却显得从容不迫,而几次反击也颇具声势。从仔细研究对手到顺利控制比赛,这其实就是一种强队的成熟气质。从比赛内容来看,国奥队表露出的这种气质贯穿比赛始末。相比之下,以前的国字号球队包括朱家军均很难在亚洲等强队面前拥有这种气质。这不能不说是杜家军的成功了。

  斗志体能优势显著

  虽然国奥队以点球的方式遗憾的未能夺得贺岁杯的冠军,但凭心而论球队在全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超强体能,甚至让对手门将都抽筋的现象,不得不说国奥队带给球迷们了一个新的惊喜。如果杜伊科维奇没有提前为国奥队打好体能基础的话,那么在比赛中率先被拖垮的就极可能是中国队。还好这一幕并未上演,比赛最后关头,牙买加队在体能趋于崩盘的情况下连续丧失不错的射门良机,而中国队却还可以组织起游刃有余的防守和反击来。

  为何国足体力不足,国奥却大相径庭?实际与队内成系统的体能储备有着密切关系。首先是重视球员疲劳程度,同时强调劳逸结合。国奥在拉练第一天体能训练时,教练组给队员安排的强度较大,特别是中前卫组上量有些过猛。南勇在训练中间就开始不断提醒带中前场球员训练的宿茂臻要减小强度,一定要观察好球员的疲劳程度,不要让他们的心率跳得太快。当晚,南勇就把中方教练组召集到一起开了一个会,针对分组进行体能训练的效果进行分析。会议的议题就是研究在杜伊到队之前的体能训练计划,中方教练还分头找队员了解了他们在过去的详细训练情况,并根据他们的训练水平进行了分组。根据实际的情况度身量做,对提高球员训练水平更加合理。(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