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国奥右翼亮剑再现利器 杜伊用边路打造犀利进攻

    搜狐体育讯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领军的中国国奥队未能收获07首冠自然令人感觉略显遗憾,尤其是以点球决战惜败的方式,又是在常规比赛中占尽优势的背景之下。

不过输球并不代表着这支国奥队一无是处,反而通过贺岁杯两场比赛,人们看到的是一支充满希望的球队,特别是在进攻套路上,“走边”已经成为了杜家军的一个标记。

  首战澳大利亚时,李微的中路组织和于海的左路突破就是两大亮点,而今天国奥队右线三将吕建军、沈龙元和姜晨也成功“亮剑”。实际上上一场比赛,沈龙元的几次突破就颇具威胁,只是相对于更为活跃的于海,沈龙元在右路“持久性”稍差些而已。不过今天对阵牙买加,随着与吕建军和姜晨联手,国奥队的右翼翅膀完全展开。

  开场后首次威胁进攻就是来自右路,吕建军突破后传中,于海头槌偏出。此后,姜晨又两次让对方左边卫难堪。与打得有声有色的右路进攻相比,今天被对方特别关照的于海显得有些“闷”。下半时两次威胁进攻同样来自右边路,先是李微将任意球开到远点,由赵铭(赵铭新闻,赵铭说吧)形成射门被对方门将神奇挡出。随后姜晨又在禁区右侧被人重重包围的情况下低射击中了门柱弹出。可以说边路进攻已经成为了国奥队重要的进攻途径。

  吕建军近期表现和状态不必多言。之前总是给人感觉有心无力的沈龙元在此役的表现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其固有的那种舍我其谁的速度优势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并且在门前也创造了不少射门机会,只是脚风稍差了点。边路强势但未能破门并非手段不对,而是在某些环节上出了问题,让并不擅长抢点、且身体并没有优势的朱挺(朱挺博客,朱挺新闻,朱挺说吧)出现在中路是其中之一,待以后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回归相信这一问题将迎刃而解。

  当然无论是沈龙元还是姜晨,在未来的时间里提高在得分机会出现后的把握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另外国奥队还需要在“两翼齐飞”这方面下功夫,之前几场比赛都是于海的左路活跃,今天则是右翼闪光,如何做到适时的调整“侧重”,甚至通过换位打乱对手的防守体系,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Firewall)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海 | 沈龙元 | 朱挺 | 吕建军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