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实现奥运目标杜伊任重道远 国奥三方面亟待完善

    搜狐体育讯 2月21日结束了在香港的贺岁杯,08国奥队也算是正式结束了07年的第一次长时间拉练。虽然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已经在原国青的班底之上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但从开始了解到真正认识后,国奥主帅的工作才仅仅只是开始,三方面的压力正迎来向他扑来。

  技术篇 三线漏洞需弥补

  "锋无力"这个被中国足球说了N遍的话题仍然是我们国奥的问题!在国奥与澳大利亚、牙买加的两场贺岁杯比赛中,中国队的两个进球一个来自中场李微,一个来自替补出场的前锋姜宁。在这场比赛中,姜晨和朱挺(朱挺博客,朱挺新闻,朱挺说吧)是首发的双前锋,这对锋线组合的射门机会不少,却没有进球。其实,上半场比赛,朱挺的表现还算可以,但他近距离的头球攻门都能顶高,这充分说明了这支国奥队的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即使是已经离队的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中路疲软是中国国奥队此役被弱旅逼平的关键。瘫痪的中轴无法保证球队的高效运转,只能依赖边路的单打独斗,再凭借速度优势向牙买加队腹地发起冲击。此役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带伤担任前腰,上下半场多次个人突破后的长传球均出现较大失误,长传失误不断、位置连续丢失、即使简单的停球也相当粗糙,带伤上场的他已不复往日英勇,甚至没有显示出一名国奥队主力应有的竞技状态。

  与中前场流畅的配合进攻相比,由于两支球队的实力有限,作为国奥最薄弱的防守环节上虽未遭遇太多挑战,但特别是在下半场比赛进入到僵持局面时,后防队员却频频送给对手大禁区外的任意球机会。从整条后防线的情况来看,因为大冯的缺席,比赛中还出现着漏人的问题。国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进攻和传球并没有必进球的机会,然而,禁区内五六个球员组成的防守群,却不如对手一次20米开外定位球的机会。能说明什么呢?对手以一当三,甚至以一当五的时候,相信杜伊面临的压力更大了。

  管理篇 杜伊何时"整风"

  从国奥在英国拉练的三场冲突的结果来看,似乎是杜伊对这支球队失去了控制,主教练有失职嫌疑。对此杜伊也不否认,他承认自己对这支球队的了解还不够。杜伊表示,由于时间有限,加上在联赛储备期把球员们带出来,如果不把他们的战术素养调教好,没有办法跟各自俱乐部交代。

  虽然国奥队目前在管理上存在着一些问题,但此前无论是崔鹏(崔鹏新闻,崔鹏说吧)、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郜林等人的离队处罚,实际都只是足协官员的整风手段,而对于真正呢感的主教练却一直没有利用自己的权利来进行管理。在这个敏感的问题上,杜伊科维奇还需要继续"摸索"中国足协的脾气,以免得罪东家带来新麻烦。杜伊在国奥球员"打架"一事上的管理态度,其实已经被足协推翻。在队内的一次会议上,杜伊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当时的想法是,孩子们离开中国那么久了,每天训练和生活都很枯燥,那种情况下我下不了决心去批评他们。而杜伊这样宽容的管理方式则被足协认为是失职,何时按照自己的思维模式去管理国奥队,杜伊在中国的道路任重道远。

  集训篇 心理调节成关键

  国奥2007年长达49天的欧洲拉练已经结束,但对于一支将目标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四强的球队而言,这仅仅是开始。根据计划,国奥队今年还将有10个半月,共143天的集训时间,所到之处包括西班牙、意大利以及待定的非洲、南美或者杜伊科维奇的老家塞尔维亚。如何有效的在长期枯燥的集训中调动队员的积极性,成为了杜伊科维奇必须花大力气下功夫的一门功课。

  中国足协一直的思维方式是集中封闭的苦练就可以打造出一支铁军,沈祥福执教的那支国奥队在圈养时间之长,之封闭,以及在执行"三从一大"之坚决等方面甚至超过了专业足球时代,实战中却连个马来西亚也摆不平。正是鉴于无数的教训,包括朱广沪在内的众多职业教练都不主张长期集训,杜伊科维奇作为外籍主帅也深知此道理,现在目前迫于足协与合同的压力,不得不采取这一短期内见成效的集训方式。作为心志还未完全成熟的国奥球员,本身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中就难以得到健康的成长,在一个与外界几乎封闭的环境中年轻人正常的情绪宣泄最终从生活中转移到球场上。(搜狐体育 卜酷塔)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郜林 | 杜伊科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