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小罗眼中十大足坛巨星 齐达内大罗最强自认第四

    搜狐体育讯 在巴塞罗那的西甲领头羊位置岌岌可危之时,在队友埃托奥公开向其开炮后,小罗依然如故地保持着一直的沉默,沉默并不代表着没有想法。这不,日前,在接受英国著名足球杂志《442》采访,谈及心目中的世界足坛十大巨星时,说话干脆利落的巴西人显得相当机智幽默,同时他也相当自信满满地把自己的名字也包括在其中,只不过,十名最佳当中他自认为第四。

  1. 齐达内

  在我眼中,齐达内堪称世界足坛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同时也是我所相当崇拜的偶像。每次看他在场上踢球,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在场上和他面对面较量时,感觉同样好极了。

  也许人们还在为德国世界杯决赛场上他和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的冲突耿耿于怀,如果以这样的方式来评价齐达内的话,在我看来相当不公平,毕竟,人们更应该记住他在球场上的成功,他的触球和在场上的大局观,无人能敌。而在场下的他,也相当具有君子风度,在我看来,西甲联赛拥有他是一种幸运,而他在世界足坛所取得的成就也相当令人叹为观止,世界杯、欧洲杯、联赛冠军……几乎赢了所有的奖杯。他给全世界的球迷带来了如此赏心悦目的快乐足球。

  2. 罗纳尔多

  说起来可能大家都不相信,我是一直看着罗纳尔多的比赛长大的,因此他给我的足球成长经历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当然,现在他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在我加盟巴塞罗那的第一个赛季,罗纳尔多来诺坎普客场作战,尽管因伤我不能上场比赛,但为了能够得到“偶像”的球衣,我还特地以比赛球员的身份来到了场边替补席上,结果成功如愿。

  罗纳尔多的伟大之处在于,在世界足坛新秀辈出之时,他一直能够保持“长青不衰”。现在,他的状态和能力仍然不失为世界级的巨星。我非常喜欢和他一起在场上作战,他的高超技艺、爆发力和速度总是结合得如此完美,最重要的是,他让进球变得如此容易。世界杯迄今为止成立以来的进球纪录保持者就很好地证明了他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球员,有时候想想,人们还是会批评他真是不可思议,他为巴塞罗那、皇马、巴西国家队和世界足球所做出的贡献无人能比。

  3. 马尔蒂尼

  如果让我最简单的话来形容马尔蒂尼的话,我会不禁脱口而出“经验”。在场上,作为后卫,马尔蒂尼总是兢兢业业地尽着后卫的职责:令人放心的防守和稳定的发挥,这两项正是完美的后卫不可或缺的。马尔蒂尼在后防线上所创造出的辉煌,无人可以匹敌。

  在场上作为前锋和他过招,是最艰难的考验,因为他的经验和对比赛的理解力太好了。值得一提的是,他本身的速度并不快,也不属于身体特别强壮的类型,但他的最大特点是位置感十分不错,无论打左后卫还是中后卫,都坚不可催。

  他做人也非常成功,值得借鉴。作为一名世界足坛名气响当当地巨星,相信每时每刻都有不少豪门俱乐部抛来橄榄枝,尽管如此,但马尔迪尼却唯独对米兰情有独钟,对一个球队如此忠心耿耿,在当今金钱主导一切的世界足坛实属罕见。

  4. 罗纳尔迪尼奥

  第四名,这是我给自己在世界足坛的定位,至于为什么,和值不值得这个排名,还是让外界来评价吧。

  5. 舒梅切尔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在绿茵场上和他真正对抗过,之所以把他列为十佳,来自于外界的评价和我自己观看足球录像的双重结果。要知道,这个选题是“世界十大球星而不是“最佳阵容”,因此把舒梅切尔列进来显然要有充足的理由。

  他的理由在于,无论代表丹麦国家队还是曼联,他都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在曼联他甚至担任队长一职,这证明了他的角色是多么地重要,帮助曼联获得了联赛冠军、足总杯和冠军杯三大赛事冠军,就足以证明了他的能力。

  “弱队出门将”,这是足球场上公认的真理,但舒梅切尔却打破了这个常规,在强手林立的曼联取得了成功,原因在于他的无人可以替代的重要性。和他同场较量过的其他球员告诉我,当你突破到他把守的禁区内,他上来封堵时,总是给人一种不战自怕的感觉,因为他的块头太大了,象一座铁塔!

  6. 里瓦尔多

  之所以选择里瓦尔多,当然不是因为巴西老乡的关系,“他总是出现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这是里瓦尔多给我留下的印象。和其他前锋一样,他的大局观和控球能力都相当不错,但在我眼中他的最特别之处在于—金左脚射门独一无二。

  说起来可能不相信,因为里瓦尔多之前在巴塞罗那效力的原因,我才选择加盟了同样的球队。里瓦尔多、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许多巴西球员都在巴卡渡过了非常愉快和成功的职业生涯,而且巴卡凌厉的攻势足球也非常适合巴西球员,在没有来到诺坎普之前,我总是梦想着有一天,能象里瓦尔多一样身披巴卡球衣,现在终于梦想成真。

  7. 吉格斯

  我最欣赏吉格斯的是他的速度,当然他的技术也无可挑剔,每次看他带球,还以为是一名巴西球员呢,我真的非常喜欢他的踢球风格。一个球员要想在进攻上取得成功,他这样的球员是最完美无缺的,因为他总是能够利用自身特点,扯开对方的后防线,从而给自己的队友来创造进攻和得分机会,吉格斯就是这样的球员。

  他的一对一过人能力也非常不错,但他的最伟大之处在于,在竞争激烈的英超,在强大的曼联,他一直在过去将近二十年来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8. 菲戈

  有了菲戈在场上,就在了成功的保证,因为他让你有了“靠山”的感觉,可以全心全意地发挥自己。看看他所效力的巴塞罗那、皇马和国际米兰等球队就会发现,都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成就,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俱乐部的主帅们对菲戈的能力深信不疑,相信他总能给球队带来所需要的。

  9. 亨利

  亨利和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之间几乎无话不谈。作为前锋他所取得的成就相当了不起,他能够射门得分,他的速度快如闪电,他的技术令人叫绝,他拥有一个成功球员具有的一切!当我和他在场上过招时,心里总有些未战先怯的感觉,因为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是比赛还未结束,他就会在瞬息之间改变场上的局面!

  10. 舍甫琴科

  他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得分手!他在意甲的得分能分不可思议,每个熟悉足球的人都知道,能在以防守著称的意甲进球是多么的艰难,但舍瓦让一切变得相当容易,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意甲的每个赛季他都如同一架“进球机器”,势不可挡。乌克兰国家队正是因为他的存在,以冷门的姿态杀进了德国世界杯。

  (编译:苏菲)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瓦尔多 | 罗纳尔多 | 马尔蒂尼 | 吉格斯 | 菲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