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冠军联赛 > 0607冠军杯16强战 罗马VS里昂

黄牌失误齐飞罗马主场闷平 法甲霸主一脚进八强

黄牌失误齐飞罗马主场闷平 法甲霸主一脚进八强
双方失误不断

    搜狐体育讯 作为今天四场比赛中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罗马主场同里昂的比赛却也不失激情,当然,这里的激情指得并不是场面上的精彩纷呈,而是双方丝毫不吝惜身体接触的执着。整场比赛,因为浓重的火药味,主裁判不得不利用频繁的黄牌控制比赛局面,整场比赛他一共出示11张黄牌,其中罗马受领8张居然无人被罚出场,也算是创造了不大不小的奇迹。

  从场面的沉闷程度来看,双方可谓不遑多让,从控球率来讲,罗马以53%:47%占据上风,而射门次数上则是里昂领先,不过法甲霸主全场比赛16次射门只有5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不得不说有些失准;罗马表现就更加尴尬了,这支在意甲进球最多的王牌之师9次射门仅2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越位次数却遥遥领先对手(7-0)。全场比赛,罗马丢了74次皮球,里昂则是70次,就在双方不断的失误之中,比赛以一种近乎无聊的节奏消失殆尽。

  本场比赛,双方最有威胁的射门基本来源自远射,两队门将多尼和库佩都先后有过脱手情况,尤其是前者在接小儒尼尼奥远距离直接任意球时犯下的错误险些让弗雷德近门抢射得手,不过好在,多尼在犯错的同时也同样可以贡献出世界级扑救。在比赛进行中,双方的弱项暴露的都很明显,罗马坚持只设置托蒂一名前锋的战术遇到拥有一流中卫组合的里昂就显得独木难支;而里昂则缺乏必要的创造力,没有一个明确的组织者,虽然在法甲他们可以依靠强大的个人能力打开局面,但在欧洲一旦遇到胶着则显得办法不多。

  托蒂本场比赛一共射门四次,有一次打中球门范围以内,但他很难进入里昂危险区域,多采取撞大运般的远射,再同克里斯、斯基拉奇的对抗中,他丢球16次,甚至没有取得1次对抗胜利;而气势汹汹排出三前锋阵容的里昂前锋队员加起来也只有5次射门,其中球队头号射手弗雷德在上半场居然没有一次有效攻门,还浪费了全队最好的客场取胜机会;而他的替代者巴罗什(巴罗什新闻,巴罗什说吧)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也只贡献了0射门的“骄人记录”,虽然说罗马队频繁的犯规是里昂无法打出流畅配合的原因之一,但过于草率地处理来球,才是他们客场无甚机会的原因所在。

  平心而论,就整体实力而言,里昂强于罗马,在比赛一开场他们一度压得罗马难以通过半场,但他们此后并没有坚决夺取控球权,罗马开始逐渐掌握场面上的主动,并通过皮萨罗等人的中场调度向里昂发起冲击。目前,在里昂阵中的球员都可称得上优秀,然而其中却没有真正如托蒂这样的帅才,可以说里昂就是一支由集体工兵球员构筑超级强队,缺乏创造力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也正是稳定的表现所在。

  0-0的结局让下一场比赛充满戏剧性的变化,相对而言,罗马主场没有丢球,这让他们的客场之旅有了一定的主动--但前提是他们要在无数欧洲强队畏惧三分的热尔兰球场先取得进球,而这是如罗马前任主帅卡佩罗率领的皇马这样的超级强队都未能做到的,不知道斯帕莱蒂是否还会有信心淘汰今年即将完成6连霸伟业的里昂?

   (雷东多)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什 | 托蒂 | 弗雷德 | 多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