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杜伊做客:奥运夺金是梦想 射手是最宝贵的财富

    搜狐体育讯 

杜伊做客:奥运夺金是梦想 射手是最宝贵的财富
 

视频:杜伊出席赛后发布会 满意队员期待米杜战

视频:国奥英伦积极备战 杜伊耐心详解训练内容


  1月21日,中国国奥队在贺岁杯决赛中点球憾负米卢率领的牙买加队。回到驻地酒店,主教练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如约走进中国之队直播室,并就欧洲集训的成果以及国奥队的未来建设等问题接受搜狐的独家深度采访:

  搜狐体育:你好,杜伊教练,首先祝贺我们的球队踢了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当然很遗憾最终我们未能如愿收获冠军。

  杜伊:今天的比赛我们很遗憾的以点球告负,要知道点球决战就像赌博一样,很难去把握。

我们控制了全场比赛,但遗憾的是未能把握住最终的结果。我想大家应该通过比赛看到我们球队的表现。120分钟的比赛节奏很快。遗憾的是点球决战让我们输掉比赛,让牙买加队拿走了我们的冠军。不过我很高兴我们的队伍通过比赛收获很多东西。我想我们的球迷朋友看到比赛后,会对我们的球队充满信心,我也相信我们的队伍有能力在2008年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搜狐体育:从法国到英国为期45天的欧洲拉练,国奥队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集训的意义是什么?

  杜伊:多哈亚运会后,我们在广州举行了一个训练营。在保持亚运会大部分人员的基础上,我们选择了很多新队员。在法国期间我们一共打了8场比赛,成绩是3胜4平1负,在这段时间我们的目的是考察我们的队员。

  在英国期间我们的队伍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这里面有场地的原因,也有天气的原因,当然我们的队员也不太适应英国足球的节奏。

  我对球队在香港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也知道我们在这里的表现并不是奥运会时的最终表现,我们还有时间。我知道新一赛季的联赛在3月份开始。我会去观看他们的比赛,去考察所有适龄球员。在每个月我都会举行短期和中期的训练营,通过这些训练营,我会考察这些球员。

  另外,我们有7到8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在英国的时候我见到了一些队员。我想这是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财富,我想在适当的时间我会安排他们进入球队,我会去考察他们的情况。

杜伊做客:奥运夺金是梦想 射手是最宝贵的财富

  搜狐体育:在法国期间我们有五场比赛没有进球,今天的决赛我们依然未能取得进球,我们的球队在进攻中是否存在一些问题?

  杜伊:我是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在训练中我也在尽可能的把我的思想灌输给我们的队员,但这一切需要时间。我们在法国和香港,我认为我们的前锋进了足够的球,很遗憾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进球,但我们有足够的机会。

  大家都知道一支球队中,射手是最宝贵的财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投入更多精力去改善射手的进攻,毛剑卿(毛剑卿新闻,毛剑卿说吧)和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因为状态的原因没与参加这次比赛,我相信等他们状态好的时候一定会出现在这支球队。

  搜狐体育:在上任之初的发布会上,你提出了奥运会进入前四的目标,但在法国期间你告诉队员们球队的目标是金牌,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你对奥运金牌充满信心?

  杜伊:夺取冠军是我的梦想,夺取金牌也是所有教练的梦想。现在的球队是我所认识的第一批国奥适龄球员,这次训练也是我第一次组织的海外训练。通过这45天的时间,我和我的队员们已经相互了解。不过我需要指出,目前的这个队伍并不是最终参加奥运会的队伍,我还要更多的去考察中国的球员,观察更多的适龄球员。

  对于现在的球队我要经常的激励他们,我要让他们明白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现在这个队伍有着非常好的竞争氛围,球队也因此产生更好的能量。

  当然我知道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阵容,上海的球迷和山东的球迷都有他们自己的阵容。我的工作就是要把中国最好的适龄球员,包括海外的球员都集中在这个队伍中。

  我们的目标是足协制定的奥运会前四名,我一定要争取把这个目标提高,不仅仅是打进前四名。

  (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 毛剑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