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直击杜伊PK米卢四大战役 老狐狸输掉过程赢结果

直击杜伊PK米卢四大战役 老狐狸输掉过程赢结果

    搜狐体育讯 一个是率领中国男足杀进韩日世界杯的功勋教练——米卢,一个是欲带领国奥男足冲击奥运会金牌的激情教练——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两个塞尔维亚人因为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缘故被敏感的放在一起“德比”起来,谁都不想输掉比赛,但比赛终究有输有赢。最终米卢输掉了过程赢得了结果,杜伊输掉了结果却赢得了希望:

  视频:新老主帅"德比" 杜伊PK米卢四大战役

  赛前心理战:米卢低调 杜伊自信

  香港贺岁杯期间,国奥队和牙买加队同住在一个酒店,不过杜伊和米卢并未在酒店中有过公开的会面;加上两支球队的训练场地各自分开,杜伊和米卢的初次见面直到贺岁杯的第一个比赛日才得以实现。

  在当天的比赛中,米卢率领的牙买加队在点球决战中战胜了中国香港,率领进入了决赛。在场地边搜狐体育祝贺米卢的胜利。米卢笑着说:“你应该祝贺两个塞尔维亚人的胜利,我和我的老朋友会在决赛中相遇,当然我也会告诉他我在决赛中等着他。”

  在说完这些话后,米卢与杜伊实现了媒体面前的第一次握手、第一次拥抱和第一次对话。不过由于国奥队马上要进行比赛,两人的对话更像是问候似的寒暄。

  国奥队比赛的时候,米卢一直坐在看台上记录着国奥队的表现,最终国奥队战胜澳大利亚队进入决赛,杜伊和米卢的对决也成为现实。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杜伊并不回避米卢曾经的辉煌:“我知道米卢曾经是国家队的教练,并且取得成功,但足球场上没有所谓的朋友,我会战胜他,赢得最后的冠军。”

  在决赛前的采访中,杜伊再次表达了战胜米卢的愿望:“我知道媒体很关心这场决赛,我相信我的小伙子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有能力战胜对手。”

直击杜伊PK米卢四大战役 老狐狸输掉过程赢结果

  赛中攻守战:米卢抓狂 杜伊沉稳

  决赛的进程如杜伊所说,国奥队掌握了绝对的主动。开赛前20分钟时间,国奥队的两个边路进攻让牙买加队疲于奔命,若不是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差,国奥队早早的就将攻破对手大门。

  当然米卢毕竟是游历足球圈的老江湖,20分钟时间便让他清楚的知道,他的球队如果对攻将无法与国奥队抗衡,于是令旗一挥命令球队稳守反击。一场原本应该激情四射的比赛,也最终演变成攻守大战。

  比赛场上两队矛盾相争,比赛场边杜伊和米卢的较量也在进行。整个上半场比赛,国奥队占据优势,杜伊悠闲的坐在教练席上静观场上形势;那边米卢则完全是大喊大叫,并不声的吹着口哨,显然如此被动的局面让米卢十分担心,虽然他只是球队的技术顾问,但从米卢的场上架势来看,谁都知道米卢才是牙买加队真正的指挥者。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比赛还未结束,米卢就径直走向球队休息室,在经过中国队教练席时,米卢并未与杜伊有过任何交流。杜伊看着米卢远去的背景十分的不解。

  下半场比赛,双方的较量更加激烈。随着时间的流逝,米卢欲将比赛拖进加时甚至点球的愿望正越来越接近现实,这也让米卢沉稳下来。整个下半场,米卢很少起身走向场边,只是在换人的时候叮嘱一下上场的队员。反观杜伊则有些坐不住了,一直站在场地边上,虽然不像米卢上半场时大喊大叫,但凝重的表情还是表明了杜伊的焦急。

  随着90分钟比赛的临近结束,双方的动作也逐渐大了起来,当国奥队李微被对手一胳膊打翻在地上,愤怒的杜伊立刻朝着米卢的方向做出挥胳膊的姿势,意思是“请管好你的队员”。

  点球运气战:米卢狂喜 杜伊黯然

  120分钟比赛打成平局,残酷的点球决战不可避免的上演,老狐狸米卢的算盘得以实现。

  米卢和杜伊都走向自己的球员,为他们加油鼓劲,然后与替补席上的队员及球队工作人员站在一起关注着点球决战的情况。

  国奥队首轮点球命中,杜伊激动的挥舞着拳头。牙买加队首轮点球踢飞,米卢面无表情的望着球场。随后是第二轮双方命中,杜伊依旧挥舞着拳头,米卢则依旧是面无表情。第三轮点球形势被扭转,国奥队的点球被扑出,双方战成平局,这一次激动的表情挂在了米卢的脸上。胜利的天平在第五轮点球倾斜,国奥队的点球射高,牙买加队获得了胜利。

  米卢与身旁的球员拥抱,米卢冲进了球场与队员们欢呼,那一刻米卢的快乐似乎让人回想起2001年在沈阳五里河冲击世界杯成功时的老米,只是这一次他是对手的主帅,胜利与中国球迷无关。

  杜伊在宿茂臻的陪同下黯然的回到教练席上,他看着不远处的米卢,看着自己的队员,他输掉了与米卢的较量。

  从胜利的喜悦中走出,米卢想起了他的同乡杜伊,于是两人在场地边有了第二次握手,这一次是米卢主动找到杜伊,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去接受同乡的祝贺。随后米卢登上主席台领奖,杜伊则黯然的走回球队休息室。

  赛后口水战:米卢卖乖 杜伊暗讽

  赢得冠军的米卢很兴奋,但老狐狸却深知道得了便宜卖乖的道理。在发布会上他高度评价了国奥队的表现,并认为这支球队正在建设中,会有很好的未来。

  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米卢并不想对杜伊说什么:“今天的比赛已经成为历史了。作为中国国奥队,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教练,我有我的球队。我唯一希望的是,球迷们能够理解他们的教练,能够支持他们的教练,就像我2000至2002年在中国执教时那一样。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段时光,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光。”

  与米卢的大唱赞歌相比,杜伊的话语中多少带着讽刺:“今天的比赛我们的球队踢了120分钟比赛,有一支球队只踢了20分钟的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遗憾的是运气差了些。要知道点球决战其实就是在赌博,不幸的是我们输掉了比赛,我们本该是比赛的冠军,我们也应该赢得比赛。”

  杜伊的话很明确的指出了米卢所采取的防守打法,言下之意是20分钟的比赛过后,米卢意识到无法与国奥队抗衡,于是选择了消极的战术进行防守。(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 杜伊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