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登陆荷甲埃因霍温

孙祥首战冠军杯为埃因霍温带来好运 这是大新闻

  历史上,埃因霍温与阿森纳的4次交手从未有胜绩(2平2负),却在中国球员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第一次出战冠军杯的比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的一胜。而上周六孙祥首次征战荷甲时,埃因霍温也是结束了3场不胜的记录。

孙祥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为埃因霍温在近一周里带来了吉祥和好运。

  对埃因霍温来说,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对孙祥乃至中国足球来说,这更是一场极不寻常的比赛。这是中国人第一次亮相欧洲最高级别赛事的赛场,此前不论是上个世纪80年代末的贾秀全和柳海光,还是新一代留洋球员中的代表孙继海以及石俊,都只是出现在欧洲联盟杯赛场。从这个角度讲,孙祥揭开了对中国足球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页。

  同之前郑智首次亮相英超时一样,孙祥此番出场也是替换受伤的队友。上半场埃因霍温场面被动,下半场加强了中场逼抢后在第61分钟由门德斯一脚远射洞穿了上赛季欧冠门神莱曼的十指关。2分钟后中卫达科斯塔大腿拉伤,主帅科曼示意孙祥出场。第65分钟,孙祥踏上了欧冠赛场的草皮,圆了几代中国足球人都未能实现的梦想。不过正像孙祥赛后所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已。

  由于孙祥出场前埃因霍温已取得领先,他的任务更侧重于左路的防守和拦截。阿森纳的右翼赫莱布在进攻中扮演重要角色,表现也十分活跃,科曼要求孙祥重点盯防他。第75分钟,不甘于落败的温格用冲击力更强更习惯在中路活动的巴普蒂斯塔换下赫莱布,罗西基移至右路。孙祥在最后一刻钟内与捷克天才极尽周旋,完成了主教练布置的任务,赛后获得了队友们的祝贺,也赢得了多家荷兰媒体的肯定。

  可能是受出场时间太少所限,孙祥此战的出彩程度逊于上一场。上周六他在联赛中为埃因霍温首发时,在左路的速度和插上助攻的能力令科曼认可,赛后媒体纷纷猜测孙祥可能在接下来的冠军杯中继续获得机会。尽管孙祥只是租借身份,租借期只到本赛季结束,但埃因霍温对他以及中国市场的重视,让他获得了欧足联官方网站的关注。欧足联官网特别以“太阳闪耀电视荧屏”为题,点出孙祥出场给埃因霍温制造的收视率的价值,因为此时正值中国的春节假期。

  埃因霍温虽然身处荷甲,却是一家有志于开拓全球市场的俱乐部,更被誉为欧洲造星工厂,曾培养过罗纳尔多和罗马里奥,范尼和罗本也是从这里走进欧洲的顶级豪门。上轮联赛对阵赫拉克勒斯时,孙祥的出场让埃因霍温的首发面孔涵盖了5个大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大洋州和亚洲。科曼说:“亮相欧洲赛场是他个人的好消息,也是全中国的好消息,他做得不错。”

  记者 刘春

  孙祥说:这是条大新闻

  “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刻。我觉得既高兴又幸运。埃因霍温取得了胜利,这是最重要的。其次,一个中国球员能在冠军杯赛场亮相,在中国是条大新闻。我从队友和教练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我感觉在这里好极了。埃因霍温这个城市很宁静很舒服,这让我的生活轻松写意,我喜欢这里。”

  向欧足联记者说完上面这番话之后,孙祥还专门谈到了他的家人:“我的妈妈今晚就在这里,我马上就要回去看她。我爸爸和我哥哥还在中国。此时那边(中国)是早晨6点,所以我得到明天才能给他们打电话。在英格兰的客场比赛会很艰难,我想我们得比今天做得更好才行。我希望在伦敦我们也能赢。”

  或许,身在伦敦的郑智到时会请孙祥到家中坐坐,抽空还能带孙祥游览一下伦敦的美景。

  记者 刘春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科曼 | 郑智 | 赫莱布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