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冠军联赛 > 0607冠军杯16强战 巴萨VS利物浦

贝帅祭出奇招彰显大师风范 首轮对决完胜黑天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在欧冠1/8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凭借着贝拉米和里瑟的两粒进球2-1成功逆转,在两回合的较量中率先抢得先机。

而本场比赛也是上两届欧冠得主得直接对决,更是里杰卡尔德和贝尼特斯欧洲最佳教练得较量,从首回合得表现来看,利物浦不仅成功在客场全取3分,在排兵布阵上贝尼特斯也更胜里杰卡尔德一筹。

  放弃高点 中场4员悍将

  赛前首发阵容出来之后,在赛前被认为是克制巴萨终极武器得克劳奇兵没有首发,而是继续沿用联赛当中得锋线组合,贝拉米和库伊特。这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因为赛前包括巴萨名宿克鲁伊夫在内得很多人都预料克劳奇将会首发,因为巴萨后防线防空能力不足是总所周知得,平均身高太低曾经令里杰卡尔德无比头疼。而贝尼特斯则是放弃了自己最大得“优势”,用冲击力强的库伊特搭档速度奇快的贝拉米。

  而利物浦阵容中令一大变化则是,在中场排出4名强力型选手,他们是芬南、西索科、阿隆索(阿隆索新闻,阿隆索说吧)杰拉德,4位中场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超强的防守能力,并且都可以充当后腰,也就是说利物浦今天的中场相当于派出了4名后腰球员,也就是放弃了中场的进攻。

  而正是这两点变化体现了贝尼特斯排兵布阵的手段。欧洲的任何一支球队在面对巴萨罗那的时候控球不占优势是肯定的,而巴萨最主要的进攻就是中路细腻配合的不断渗透,在加上两名边路球员的内切,如果让巴萨在中前场不断打出地面配合,那么利物浦将是非常难防。所以针对巴萨的特点,贝尼特斯在中场排出了以守为主的阵形,右路的芬南主盯小罗,而杰拉德的位置也是相对靠右,对小罗形成常规型的双人包夹,在小罗带球突到前场30米区域左右时右后卫阿贝罗阿贴上,对小罗形成3人包夹,赛后评分中小罗只得到5分为巴萨最低。在解决了小罗的威胁之后,中场的西索科对另外一名核心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进行紧逼,而阿隆索紧逼住哈维实施对子战术,在巴萨的中场短传3人组被分割自后,巴萨的进攻威力也是骤减。而右路的梅西在里瑟的缠斗下也没有多少的发挥。

  介于贝帅咱客场以守为主的战术,就要求进攻只能是进行反击,而以克劳奇高大的身材显然不是快速反击的理想人选,虽然巴萨的防空有问题,但是由于利物浦在中后场的防守压力巨大,使得中场队员压上进攻不多。主要的进攻手段就是长传打巴萨队员的身后,利物浦作为一个攻坚武器,更适合球队在围攻不下限入阵地战时使用。所以贝尼特斯在锋线的选择上倾向于速度和力量结合的贝拉米和库伊特的组合,而比赛的进程中这两名前锋为球队的胜利作出了贡献。

  沉淫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多年的贝尼特斯,在一次显示出了对于西甲球队的熟悉,而针锋先对的排兵布阵也是利物浦胜利的关键因素。

  巧激球员发挥巨大威力

  本场比赛贝尼特斯另一个令人吃惊的决定就是将前不久打架的贝拉米和里瑟同时首发。在球队前不久为备战冠军杯的在葡萄牙集训时,里瑟和贝拉米发生斗殴,冲突中贝拉米甚至用高尔夫球杆击打里瑟腿部。媒体普遍认为肇事者贝拉米将会面临被球队清洗的境地,而意外的事贝尼特斯让两人同时首发,贝尼特斯意图非常的明显,将功补过才是出路。而两名球员也兵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两粒进球击败巴萨罗那。而在贝拉米助攻里瑟之后,两人作出了一个打高尔夫球的庆祝动作,也表明了球队的内部已经重新和谐。

  而反观巴萨罗那则是问题从从,赛前巴萨队内也爆出了内乱,埃托奥拒绝比赛、攻击里杰卡尔德和小罗。在赛前埃托奥和小罗的拥抱以为巴萨队内的矛盾已经和解,但是继上一轮打瓦伦西亚之后,本场比赛埃托奥再次的被放在了看台上。而巴萨由于前锋的发挥不佳浪费了一次次扳平的机会,全场球迷齐声高呼埃托奥的名字,而对待球员态度上面的差异直接左右了本场比赛的结果。

  贝尼特斯球队今天完美的执行了教练的战术,也在和欧洲最佳教练之一的里杰卡尔德的交锋中证明自己,贝尼特斯的指挥以近大师级。

  (风清扬)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贝拉米 | 里瑟 | 卡尔 | 阿隆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