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国奥画上“雨中休止符” 结束超长时间集训

  中国国奥队贺岁杯决赛首发阵容

  门将:曾诚

  后卫:吕建军、赵铭、戴琳、苑维玮

  中场:沈龙元、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队长)、李微、于海

  前锋:朱挺、姜晨

  本报香港2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2007年香港贺岁杯足球赛于今天晚上在香港政府大球场上演了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

结果在决赛中,由杜伊科维奇率领的中国国奥队苦战120分钟后和由米卢指挥的牙买加国奥队互交白卷,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5不敌对手,痛失冠军。在季军争夺战中,澳大利亚国奥队同样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7比5击败中国香港联队,获得季军。

  中国香港联队点球战再败

  今晚首先上演的是中国香港联队与澳大利亚国奥队争夺季军的比赛。香港足坛“常青树”李健和以队长身份率领中国香港联队出阵,这是39岁的他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香港联队出战。上半场中国香港联队占尽优势,但仍如首战一样得势不得分,反而在第40分钟时因自身失误先失一球。凭借这记进球,澳大利亚国奥队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澳大利亚国奥队下半场乘胜追击,20号捷迪在第65分钟远射再下一城。两球落后的中国香港联队开始大举反击,5分钟之后,前锋法图斯门前冲顶建功。战至第80分钟,法图斯博得点球,基夫一蹴破网,帮助中国香港联队将比分追成2比2平。根据赛制,季军争夺战两队90分钟打平即进行点球决战。最终,澳大利亚国奥队5罚全中,以总比分7比5击败了中国香港联队夺得季军。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在点球大战中告负,难怪中国香港联队主帅赛后怨运气不佳。

  国奥队结束超长时间集训

  中国国奥队与牙买加国奥队一战在微雨过后湿滑的场地上进行。国奥队是役继续依靠边路战术大打攻势足球,开场不久即发动抢攻。第5分钟,吕建军右路下底传中,可惜于海的近门头槌擦柱而出。此后双方一度战成均势,但在30分钟之后,场上局面稍微偏向中国国奥队一方。第35分钟,于海左路传中,朱挺头球攻门,无奈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稳稳将球抱在怀内。上半场结束前,苑维玮(苑维玮新闻,苑维玮说吧)一记大力远射也差之毫厘。上半场结束,双方只能以0比0言和。

  下半场微雨再起,双方继续加快进攻速度。开场不久,中国国奥队即有一轮近门连续施射几乎得手,而5分钟后,牙买加国奥队也有一次单刀球颇具威胁。第58分钟,姜晨带球突入禁区推射,可惜球撞门柱而出。此后雨势越来越大,中国国奥队也完全占据了主动权,只可惜始终无法将优势变成进球。双方在90分钟内均无建树,按赛制必须进行加时赛。

  在30分钟加时赛中,“杜家军”依然得势不得分,尤其以周海滨一次近门抽射高出最为令人可惜。双方最终只能以残酷的点球大战来分出胜负。前3轮,牙买加国奥队只踢进两球,而中国国奥队的周海滨、姜宁、戴琳全部命中。但中国国奥队第4个出场的代钦华却失手,随后对方门将球罚进,双方打成3比3。第5罚,杨旭和对手都顺利射中。进入“突然死亡”的第6罚后,万厚良不幸失手,而牙买加国奥队球员却劲射破网。这样,牙买加国奥队最终以总比分5比4击败“杜家军”获得冠军。而中国国奥队的姜晨则获得了本届杯赛MVP的称号。

  据悉,在贺岁杯结束之后,“杜家军”将于明天上午飞返北京。“杜家军”本次长达50天的集训就此结束,球员们就地解散返回各自俱乐部队准备中超和中甲联赛。而在3月下旬,“杜家军”还有可能重新集中前往欧洲拉练一周。

  塞尔维亚籍教练“PK”

  米卢“点杀”杜伊

  本报香港2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届“贺岁杯”的决赛被视为是中国国奥队经过超长时间集训之后的一次“汇报演出”,同时,外界更将此战打上了杜伊与米卢两名塞尔维亚籍教练之间“PK”的烙印。

  杜伊从一开始就属于高调的一方,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杜伊不但豪言必拿冠军,而且更以“米卢不了解我们球队”来暗讽米卢已非过去那个风光无限的“神奇教练”了。相反,米卢这次来港既不以主教练身份示众,也鲜有在媒体面前发言,这与他一贯的作风甚为不符。

  今晚一战,上半场“杜家军”虽然略占优势,但却难以敲开对手的大门。而牙买加国奥队有几次反击颇具威胁。

  下半场,率先变招的是杜伊,他用代钦华换下沈龙元,此后长达10分钟的时间里,“杜家军”竟对对手形成了围攻。见此,米卢先后进行了两次换人。而杜伊直到第80分钟才用了第2个换人名额,用高中锋杨旭换下姜晨。90分钟里,杜伊和米卢的临场指挥都没有明显犯错,可谓功力相匹。

  进入加时赛,形势继续呈现向“杜家军”一边倒的局面,但“杜家军”始终无法觅到破门机会。杜伊似乎没找到好的变招,最终只能接受0比0的战果。

  点球决战结束后,米卢满脸笑容,杜伊也没有流露出失落的神情。毕竟,点球的胜负更多是靠运气决定。不过,米卢却用自己的表现粉碎了杜伊赛前的豪言,这多少也让人有点不开心。

  “我赛前就说过,我想让大家在决赛上得到一次享受,今天我们也做到了这点。”杜伊赛后说,“比赛中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可惜未能改变0比0的结果。点球输球只是运气问题,但我想,我们已经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希望在奥运会时我们会得到运气的青睐。”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