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下“马”上“王”马良知等待下课通知

  一个多月前,谁都想不到,无人喝彩的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能在偏僻的海埂基地酝酿出一场“大地震”,并由此陷入选帅的迷局。现在看来,困扰中国女足月余的帅位之争趋于明朗———尽管马良行对中国女足依依不舍,但他清楚自己头上的主教练头衔,现在只是一个虚假的光环,春节后,中国女足将举起“王”字大旗远征阿尔加夫。

至于接下来王海鸣、领队李飞宇、德国顾问克劳琛等人如何去分配责权,是否会引发新一轮的混乱,目前谁也不敢断言。

  “病马”在等下课通知

  中国女足陷入乱局就像一部小说:从李飞宇进入女足班子之后,一切都乱套了。似乎不必再说罚款教练组、开除队员袁帆等事情了,从广州四国赛到贵州集训,足协将马良行搁置上海,其实已经是明白地架空了这名正印主帅的权力,尽管中国足协乃至体育总局官员的话语却句句不离“马良行仍然是主教练”,但明眼人都知道他们这是在刻意蒙蔽外界。

  病愈之后的马良行曾经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身体完全康复”、“已经可以归队”,但是在足协却用“身体状况不佳”为由来搪塞马良行,足协之所以这样做并不是没有原因的。面对李飞宇的僭越之举,高层并非抱着“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原则,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马良行称病,他这样做既给足了足协高层的面子,也足以让高层重视女足存在的问题。但是,他忽视了一点———媒体的作用。马良行的“病”引发的议论很快在国内形成强大的舆论,及对中国足球的一次声讨,其目标直指中国足球管理层。

  于是,谢亚龙恼火了,在他看来马良行策划了一次有预谋的逼宫行动。于是,马良行大病初愈后迎接他是来自足协似是而非的弃用决定。更深层的原因则是,中国足球的管理层之所以再次起用马良行,并非对他有足够的信心,而是无奈之举。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在中国足球管理层眼中,马良行虽然在国内女足范围内属于教父级人物,但他作为国家队主帅并没有交出令人信服的成绩。

  马良行已经嗅到了下课的味道,但他仍然在等待足协的说法。“马良行说了,不明不白的,总得有个说法。”与马良行关系密切的一位朋友这样说。马良行本人也表示:“足协并没有通知我离开。”

  王海鸣低调看待

  马良行离任进入倒计时,再加上体育总局已经排除了请外教的可能,这样,熟悉中国女足情况的助理教练王海鸣走向前台。不过,从足协外事部透露出来的消息看,王海鸣并非像一些媒体报道的那样,将在春节后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帅,而是继续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带队出征阿尔加夫。

  对于自己即将“扶正”的消息,已经结束昆明“选秀”的王海鸣表示:“主帅一事现在还未正式对外公布,尽管领导已经肯定了这段时间队伍的成绩。不过,我想足协应该尽快公布主帅名单。”王海鸣曾三次扮演“救火教练”的角色,这位曾经多次与主帅擦肩的王海鸣谈到自己即将担当女足国家队主帅的问题时显得非常低调,他非常平静地表态:“该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争也争不来,不管将来怎样,我的事业在女足,我永远不会离开女足。”

  了解王海鸣性格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把握机会能力极强的人,只需要一次认可,他就可以让“百忍成金”的童话变为现实。不过,也有人提出这样的担心,有执教能力、有魄力、能服众是中国足协要求女足帅位人选必须达到的要求,也是女足男子化必要的前提,王海鸣上次离任的原因就在于其儒雅的性格,很难在训练中贯彻这样的宗旨。那么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一年半的时间里,在夺牌甚至夺冠的压力下,王海鸣究竟能坚持多久?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李飞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