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冠军联赛 > 0607冠军杯16强战 里尔VS曼联

吉格斯钻空子 曼联凭争议球暗算里尔胜之不武

  吉格斯钻空子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徐扬扬报道:欧洲冠军联赛16强首回合大战,做客的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在劣势下,凭借一个没有问题的“问题球”,以1比0击败主队里尔,在晋级八强的征程上占得先机。

  第17分钟,曼联后卫加利·内维尔在前场右侧掷出任意球,皮球经一脚传递后落到位于中圈附近

  的维迪奇脚下,塞尔维亚人面对逼上来的里尔前锋,不敢冒险只得将球回传给门将范德萨。尽管里尔因自己的主场不符合欧足联的规定,不得不暂租朗斯的博拉尔特球场当作本队的欧冠主场,但这并未影响球员旺盛的斗志和强烈的求胜欲望。凭借凶狠的逼抢,里尔最大限度地抑制了曼联的传切配合。红魔以往行云流水般的传递不见了,其攻击球员只要一到前场接球,就有两个甚至三个里尔球员上前夹击。第41分钟,红魔终于打出了上半时最具威胁的一次配合:吉格斯右路突破后斜传,鲁尼切入右肋接球传中,C·罗纳尔多中路包抄到位,可是就在葡萄牙人起脚射门的同时,竟然在身旁同时伸出三条腿,封堵了这次势在必得的劲射。

  易边再战的初段,曼联掀起了一波攻势:第54分钟,鲁尼直传,C·罗纳尔多单刀赴会,但他的推射被对方门将席尔瓦扑出,葡萄牙人得球后回敲中路,可惜及时赶到的鲁尼又放了“冲天炮”。此后,里尔的大举反攻完全在气势上压倒了客队。第57分钟,前锋奥德维吉接队友的头球摆渡后单刀赴会,但他的挑射却被红魔门将范德萨挡出。五分钟后,还是奥德维吉接应队友的左路传中,以头球敲开了曼联的球门。可是奥德维吉冲顶前用手推开曼联中卫维迪奇的动作没能逃过主裁判的眼睛,此进球被判无效。尽管如此,在下半时的中段,里尔的攻势如惊涛骇浪,压得曼联喘不过气来,直到奥德维吉在第75分钟被奥德尔替换下场,曼联才缓过劲来。

  第84分钟,曼联获得一个前场直接任意球,经验老到的老将吉格斯眼见对方门将正在指挥排人墙,其他队员也全无防备,不等主裁判鸣哨便用左脚踢出一记弧线球,皮球越过尚未排好的人墙,挂入里尔球门的右上角。当主裁判鸣哨确认进球有效后,里尔球员先是围着主裁判理论,继而一度离场抗议,可是都无济于事。其实,无论是吉格斯和主裁判都未做错,因为裁判规则对主罚任意球是否要等主裁判鸣哨再踢并无明确规定,这恰好是裁判规则的一个盲点,身经百战的吉格斯刚好钻了规则空子。

  尽管这个“问题球”没有问题,但曼联此役不仅赢得侥幸,而且胜之不武。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