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张健在新西兰强化训练 做横渡库克海峡最后准备

  新华社惠灵顿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夏文辉)张健横渡队目前正在新西兰惠灵顿海域进行高强度训练,为25日前后挑战库克海峡做最后准备。

  22日,新西兰天气转阴,张健带领魏刚和张婕两名弟子在海水中进行了连续3个小时的强化适应训练。

张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几日库克海峡天气多变,须到24日晚才能决定横渡的准确时间和地点。

  “天气很关键,风浪太大会大幅增加横渡的难度;洋流和水温也很重要。根据目前的观察,这次横渡可能比2001年挑战英吉利海峡难度更大。”张健说。

  张健表示,这次横渡计划让魏刚和张婕同时下水,争取一道游完全程,一起上岸。

  “男、女运动员特点不同,男性速度较快,女性耐寒能力较强,他们一道游能相互带动,但协调过程中也会加大共同完成横渡的难度。不过,这次活动要体现体育运动的一个重要内涵:团结协作。”他说。

  张健表示,两名弟子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错。本次横渡正值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横渡队在新西兰受到当地华人华侨、使领馆和当地泳协的热情接待,大家纷纷为横渡队打气。

  张健横渡队作为北京青年的代表,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之前横渡五大洲的海峡连接点,以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宣传北京青年微笑迎奥运、敞开胸怀欢迎各国人民到来的姿态。

  横渡库克海峡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横渡队此后还将陆续征服白令海峡、红海、直布罗陀海峡以及巴拿马运河。横渡队在横渡时还将投下5个装有中英文双语 “北京青年欢迎您2008年来北京看奥运”纸条的漂流瓶,将北京青年迎奥运的热情传遍五大洲。(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