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香港贺岁杯 > 最新动态

舍大腕用小卒波浪进攻气势足 国奥打上杜伊烙印

  看过昨晚贺岁杯决赛的人都会感叹:这几乎就是一次半场攻防演练。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屡屡“受人欺负”的中国队,这次却掀起进攻狂潮,而对手只能疲于防守,几乎没有越过中场线。

  “中国队,好样的!”现场10000多名香港球迷赛后集体起立为“失败者”鼓掌。

显然,一支充满杜氏风格的青年军,已经扬帆启航。

  强调进攻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杜伊在认真地实践着足球场上这条至理名言。经过他3个多月的调教,一向不会进攻、不会传球的中国队,开始能够控制场上局势,开始能够围攻对手,这是国奥队最大的变化。

  从贺岁杯来看,边路进攻已经成为国奥队的法宝,而且运用越来越娴熟。同时,整体的逼抢、跑位也有模有样,逐渐形成了一个体系。杜伊摒弃了以往那种只管后场死守、不管前面进攻的做法,费尽心思抓攻击体系,在训练中他就一直给队员灌输传地面、传脚下球的观念。

  昨晚的比赛中,国奥队居然有了连续3次角球、连续4脚禁区内的射门,这在近几年中国国字号的球队中都是不多见的——哪怕对手再弱,中国队也总是做不好进攻文章。而现在,国奥队也开始拥有了颇具气势的“波浪式”进攻,难怪足协副主席南勇赛后说:“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比赛的过程,今天我们的队员表现不错,过程也很好,输球很大程度上是运气问题。”

  突出竞争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杜伊是老外,他并不懂得宋朝朱熹老先生的这句经典名言。不过正是杜伊引进的竞争机制,让国奥这池水“活”起来了。

  看看贺岁杯上国奥队的首发,与去年12月亚运会上的那支球队相比,只保留了周海滨、赵铭等4名球员,一大半人都被换掉。如果是任何一名国内教练,恐怕都不可能会放弃陈涛、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郜林这样知名的“大腕”,但杜伊舍得。而在联赛中从未有过出场记录的无名小卒李微,却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前腰,逐渐成为进攻核心。

  “我们需要竞争,不需要名气。”这是杜伊的名言,赛后他也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大选材范围,“下一阶段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对球队进行精雕细琢,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我们在把握机会上还有待提高。中超联赛马上就要开赛了,我会继续到各赛区去考察球员的。”

  的确,目前国奥队最大的问题还存在于前锋线上,球队缺少一名高水平的强力前锋,现有的几名前锋更像边前卫。如果能寻找到有一锤定音能力的好球员,这支“杜家军”的表现会更加令人吃惊。

  特约记者 关尹(本报香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