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广博女篮信誓旦旦重夺总冠军 隋菲菲首场将亮相

  昨日返家 27日开打

  广博女篮要重夺总冠军

  新的教练班子、新的队伍阵容,昨天,八一广博女篮回到了“娘家”宁波的鄞州赛区。新赛季,她们的目标直指总冠军。

  27日,她们将在鄞州体育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江苏女篮。

  记者 贺艳 摄影 盛高

  现场

  热情球迷机场迎接

   在兰魂球迷、媒体记者、赛区工作人员的翘首期盼中,八一广博女篮全体人员于昨天下午5点多飞抵宁波栎社机场。因为北京的天气状况不好,八一广博女篮到达宁波的时间一推再推,从之前的下午2点推迟到4点,继而推迟到5点多。到机场迎接的兰魂球迷们捧着鲜花,举着八一广博女篮主力阵容隋菲菲(隋菲菲新闻,隋菲菲说吧)、张晓妮等队员的照片,在漫长的等待中,大家一遍又一遍地排练迎接时的动作,生怕到时一紧张就出错。

  教练队员都有变化

   迎面走来,队伍中有熟悉的任蕾、隋菲菲、陈楠(陈楠博客,陈楠新闻,陈楠说吧)、张晓妮等,也有新面孔王凡、陈丽新、露雯等。新赛季,八一广博女篮从教练班子到队伍阵容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带领八一广博女篮夺得四连冠的原主教练单瑞荣如今已是八一女篮的总教练,负责一队、二队总的训练工作,原八一男篮后卫范斌(范斌新闻,范斌说吧)则成了女篮的主教练,助理教练由李昕换成了沈屴。被队员、球迷称为“大姐”的热情的郑海霞也不再担任领队一职,取而代之的同样是“大姐”级人物刘北炎。

   同时,上赛季在国外养伤的美女球员袁靓回归队伍并担任主力。在新赛季的秩序册名单中已不见老将柏华、胡捷以及上赛季被宁波球迷熟悉的小将宋昕蓉、郭慧等队员的名字,增加的是王凡、陈丽新等5名新队员,其中露雯、张晨蕊出生于1990年,是从二队选拔上来的新人。

  前瞻

  范斌:目标重夺总冠军

   上个赛季,旨在夺取五连冠的八一广博女篮意外跌出前三名,这对她们来说是一个不能忘却的梦魇。新赛季,已有过一次教训的八一广博女篮将目标设定在总冠军。“目前,我们已经对即将开始的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目标,当然是重新夺回总冠军。”主教练范斌信心十足。

  担任主教练之后,范斌对八一广博女篮的队伍阵容进行了调整并克服了队伍磨合、伤病等重重困难。在谈到执教的压力时,他坦言“压力很大很大”。范斌曾经作为八一男篮的一员在宁波参加过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六个赛季的比赛,给宁波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成为球迷喜爱的球员,如今回到宁波执教他觉得就像回到家里一样。虽然出现在赛场上的角色跟以前不一样了,但他表示“要跟以前一样,绝不能出丑”。

  与前几个赛季相比,新赛季的时间大大缩水,只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这也使得比赛节奏紧凑了很多,对队员的体能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对此,范斌表示目前队伍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压力很大,但机遇同样存在。”

  一名兰魂球迷还扛去了一面八一广博女篮的队旗,上面签着上赛季八一广博女篮全体人员的名字。去年,当全体人员在这面旗子上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都把夺得五连冠视为奋斗目标,结果却跌出前三名。在现场,女篮姑娘们看到这面旗子时,从教练到队员,都信心十足地喊出了“重新夺回冠军”的口号。

  内幕

  主力夺冠信心足 菲菲首场将亮相

   在八一广博女篮的5名主力队员中,4名是国家女篮队员,她们回归队伍备战联赛的时间不长。这也让球迷担心她们的状态,担心她们是不是能很快融合到队伍中。不过,队员们良好的自我感觉完全足以打消球迷们的顾虑。“虽然回来的时间很短,但通过紧张的训练,跟队伍之间的融合应该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任蕾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好。

  张晓妮则对自己和队伍充满了信心:“训练比较系统,而且提前到鄞州主场适应场地,我们肯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被问到有没有信心夺回总冠军时,她回答得比谁都响亮:“肯定有”。

  曾经担心自己不知何时能从国外疗伤归来、能否赶上联赛的隋菲菲目前也已经回到了队伍中。主教练范斌介绍说:“隋菲菲是本月15日回国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脚踝的伤病恢复得不错,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能上场和宁波球迷见面。”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斌 | 隋菲菲 | 陈楠 | 张晓妮 | 陈丽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