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冠军联赛 > 0607冠军杯16强战 巴萨VS利物浦

卡拉OK斗殴“冤家” 红军“贝瑟和鸣”逆转巴萨

  本报记者 李 斌

  相信在未来两周内,西班牙媒体讨论得最多的,应该是巴塞罗那如何在安菲尔德球场实现“绝地大反击”。因为在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中,巴塞罗那已经在诺坎普球场失陷,他们被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以2比1逆转,卫冕前景变得黯淡。

  贝尼特斯布阵收奇效

  比赛第43分钟以及第74分钟成为巴萨的噩梦,第43分钟,贝拉米的头球让巴萨门将巴尔德斯连人带球退入球门线,比分变为1比1;第74分钟,里瑟的抽射将比分反超,而助攻的正是贝拉米。刚爆出因唱卡拉OK而发生斗殴事件的两个当事人在这场比赛中同时成为了主角。利物浦的“烟幕弹”取得了成效,贝拉米进球后做出的“高尔夫挥杆”庆祝动作也成为对巴萨的最好讽刺,因为据说在那起斗殴事件中,贝拉米用高尔夫球棒击打了里瑟的腿。

  真正开心的应该是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或许他应该感谢阿森纳,阿森纳在两项杯赛中都将利物浦赶出局,这给了贝尼特斯更多的时间打造出一支能够成功击败巴萨的队伍。

  利物浦排出的出场名单令人吃惊,贝拉米以及里瑟这两个“丑闻”主角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且里瑟还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而队长杰拉德本场比赛又回到了相对靠右的位置上。比赛中,后卫阿贝罗阿和芬南的位置紧贴中场,库伊特频频回撤,这个阵型的安排显示了贝尼特斯的布阵要点:中场重点防守,以人数优势压制巴萨的中场组织,边路留下反击的快速球员,实行突袭。

  贝尼特斯让更多的球员投入防守,因此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只要一拿球,经常会有3名利物浦球员上前包夹。这种布置让巴萨犀利的边路进攻受到遏制,除了德科的进球是因为杰拉德防守失误,导致赞布罗塔边路传球成功之外,巴萨在其他时间很少能够在边路制造威胁。西索科与阿隆索的中路防守同时也压缩了巴萨的进攻空间,这让巴萨的中前场难有作为。尤其是在下半场,利物浦靠防守遏制巴萨中场之后,利用自己的充沛体能,不断从两个边路进攻,第2个进球就是一直从杰拉德的右路开始打到里瑟的左路破门的,巴萨在两个边卫位置上留下的空档太大,多次被利物浦利用。

  巴塞罗那球员整体低迷

  主场作战的巴萨延续了输给瓦伦西亚时的低迷状态,三条线的核心都没有太多的表现,包括罗纳尔迪尼奥、哈维以及普约尔,而巴萨内乱的当事人埃托奥依然没有进入大名单。尽管被利物浦扳平的一球主要问题出在门将巴尔德斯的失误上,但就比赛本身而言,巴萨还是输在了中场的调节上。从数据统计上不难看出,西索科出脚抢断15次,有11次成功,其中4次成功抢断罗纳尔迪尼奥;杰拉德5次抢断3次得手,全部是抢下罗纳尔迪尼奥脚下的皮球;阿隆索、里瑟等人的抢断次数也很多。从整场比赛来看,双方的成功抢断之比是48比23,利物浦占据绝对优势。这样的拦截效率让巴萨难以组织流畅的进攻。

  实际上在大部分时间内,巴萨还是控制了场上节奏,但巴萨却没有将这种节奏保持下去,主要的原因就是巴萨的球员不在状态。之所以如此,主要原因是利物浦队员得到了长达11天的休息时间,他们在体能上占据了优势,而巴萨在3天前才与瓦伦西亚大战一场。另外,利物浦的紧凑防守阵型也让巴萨感到陌生,最终华丽的巴萨还是输给了简洁明了的利物浦。加上主场作战的巴萨多少还有轻敌的思想,过于依赖主场优势,也同样让他们吃到了苦头。

  在这场比赛之后,利物浦已经占据出线先机。但巴萨并不是全无机会,因为利物浦将在3月3日迎战曼联,3月6日主场对巴萨,可以说他们的赛程与巴萨在首回合比赛遭遇的困难很相似。因此,贝尼特斯同样要在轮换战术上下更多的功夫,以节约主力球员的体力来防止巴萨的“绝地反击”。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米 | 贝尼特斯 | 里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