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罪臣与主帅各执一词 客场翻盘急需关键一变

    搜狐体育讯 比利亚在梅斯塔利亚地轻巧一推击垮了巴萨,这一招也被坐在看台上的贝尼特斯写在了笔记本上,在今天凌晨的诺坎普,红军不仅复制了蝙蝠的拳法,贝拉米还意外地从比利亚那里借来了运气,巴尔德斯在巴萨防线糟糕表现地重压之下再次犯了大错。

  “主场对阵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最重要的就是不丢球”,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在赛前已经把比赛的最底线说得很清楚了,《世界体育报》也提醒巴萨“哪怕是首回合战成0-0,主动权都还在自己手里”,但里杰卡尔德就偏偏不信邪,他在诺坎普排出了赞布罗塔(赞布罗塔新闻,赞布罗塔说吧)和贝莱蒂的边后卫配置,这显然是一个强烈地赌博信号,可是荷兰人忘记了很关键的一点,那就是刚刚伤愈的梅西还不能达到100%的状态,能够坚持90分钟的进攻已经算超额完成任务了,想指望阿根廷人向受伤前那样帮助防守是不可能的,而贝莱蒂助攻后留下的空档将肯定会被利物浦重用。

  《每日体育报》在赛后指出“巴萨之败,败在防守”,这是一场属于整条防线的失败战役,而缺口正是贝莱蒂助攻后的空档,贝拉米的进球来自于此,里瑟的进球虽然机会是在左路创造,但里瑟的射门地点同样是此地,就像上个周末比利亚利用此地一样,贝尼特斯的红军也在今天成功地利用了巴萨在右肋部防守的真空地带,两粒客场进球已经将卫冕冠军推倒了悬崖边缘,就像《世界体育报》所言:“几乎可以和欧冠说再见了。”

  马奎斯在《共和报》的赛后评分中仅得到了2分,该报的评语为:“墨西哥人间接地助攻了里瑟的进球,一个本可以简简单单顶出底线的球,他却回做到了最危险的地带。”马奎斯地那次失误是致命的,中后卫的大忌就是在不明情况下将球向中路回顶,但墨西哥人却在那一刹那紧张了,对这类失误的唯一解读就是心理因素,巴萨队员在里杰卡尔德的连番变阵之后已经有些慌张了。

  巴尔德斯的失误有些可笑,甚至是滑稽,首先他对待那个球的准备是不充分的,而后就是处理球的随意性再度毁了他,巴萨门将是想将球扑在门线上的,但是直到他倒地之后,他才发现皮球已经被他抱进了门线,这也只能解释为巴尔德斯的心理素质再次成为了杀手锏,就像他在下半场那次禁区内的接回传球一样,他和他的队友一样都被紧张所笼罩着,犯错自然不可避免,但是如此低级而业余的失误却实在是有损巴萨门将的威名。

  “小心使得万年船”,巴尔德斯早就该深知此话的含义,但这位巴萨的一号门将却总是给人毛毛躁躁的感觉,处理球的随意性更是经常在场上受到普约尔(普约尔新闻,普约尔说吧)的批评,今天站在他对面的利物浦门将雷纳也出自巴萨青训,两人的心理素质其实都不过关,雷纳也时常犯下低级地错误,但两人的最大区别在于,雷纳在今天没失误,并且还有几次关键性的救险,而巴尔德斯的这次大错,毫无疑问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被热议。

  “有些门将会被失误所击垮,但是维克托(巴尔德斯)就不会这样”,里杰卡尔德在评价巴尔德斯时说:“他在球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在为不丢球而努力,丢球永远不是门将一人的责任,而是全队的责任”,里杰卡尔德是个宽容的人,他能够容忍埃托奥的罢赛,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的晚归,巴尔德斯的偶尔失误自然也会得到主帅的原谅,但巴萨门将显然并不愿主帅为自己辩解,他决定一人承担责任:“今天的失球是我的责任,不必去找任何借口,但弥补错误的方法不是逃避,而是要重新回到球场上,只要我在安菲尔德不丢球,我相信队友们会将比分扳回来的,我们的目标是到雅典卫冕,绝对不会在此时出局的。”

  巴尔德斯肯定会从这次失误中走出,就像他前几次送礼给比利亚一样,这位刚刚度过25岁生日的门将永远是越挫越勇,但里杰卡尔德能从梅斯塔利亚和诺坎普之败中及时醒悟么?右肋部防守的真空是巴萨主帅在近两周内必须解决的问题,只有解除了后顾之忧,巴萨才有可能笑着离开安菲尔德。(宏岚)

  

(责任编辑:majian82)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