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明星

盘点伍兹十二项惊世记录 美巡赛七连胜有待刷新

  老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一生实现了许多令世界震惊的纪录,美巡赛七连胜就是其中一项。那么在这林林总总的成就当中,都有那些可以载入史册呢?以下所列12条应该是王冠上最闪亮的宝石。

  (1) 老虎大满贯

  这不是日历年内的大满贯,可是同一时间(2001年)举起四大满贯赛奖杯就相差不大。

  这是“大保龄”(BigLebowski)、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没有人甚至接近过。历史上仅仅只有本-侯根是例外。

1953年,本-侯根赢得了四大满贯赛中的三个,当时他无意参加美国PGA锦标赛,因为他从英国公开赛的赛场上回美国乘坐的是班轮。那两场比赛刚好在前后一周举行,这让他根本不可能参赛。请别说米克尔森与“老虎大满贯”仅仅相差一个标准杆。他即使在翼脚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俱乐部夺冠,那还差得远。老虎伍兹目前已经连续赢得两场大满贯赛,他有可能在今年再度实现“老虎大满贯”。

  (2) 十二顶大满贯赛桂冠

  从来没有人想到老虎伍兹能实现这一点。你可以大胆地赌他能超越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纪录,因为他在31岁以前已经拿到12个头衔了。

  (3) 全国业余锦标赛六连胜

  老虎伍兹连赢三届美国青少年锦标赛,接下来又连赢三届美国业余锦标赛。对于那些稳定性很强的青少年选手来说,要赢比洞赛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很难想象在未来有谁能追赶上老虎伍兹的纪录。

当时伍兹还是5连胜,转眼已经涨到了7个

  (4) 四大满贯赛最低杆数

  只有少数几个球员赢得了所有四场大满贯赛:老虎伍兹、尼克劳斯、吉恩-萨拉岑(GeneSarazen)、加里-普莱尔和本-侯根。而老虎伍兹拥有或者分享着四大满贯赛的最低杆数,光这一点就足以证明他的伟大了。这是一个让人难以相信的纪录,很可惜这一点并没有得到太多赞许,因为他有太多纪录都令人难以置信。

  (5) 美巡赛七连冠

  当然,你已经知道了全部的星号。这不是连续七周,其间,老虎伍兹参加了世界上其他巡回赛的比赛,而且没有取胜。尽管如此,自从1948年本-侯根以来,除了老虎伍兹之外就没有第二名选手实现美巡赛六连胜。

  (6) 五十五个美巡赛冠军

  让我们分析一下。李-特维诺(LeeTrevino)与约翰尼-米勒加起来才赢54场比赛。当代的选手中,格雷格-诺曼、汤姆-凯特和库蒂斯-斯特兰奇(CurtisStrange)三个加在一起才赢56场胜利……以及五场大满贯赛冠军。你很容易轻松地做一个预测,到今年年底老虎伍兹一定能超过以上三位选手冠军的总和。老虎伍兹目前落后桑姆-史立德27个冠军,落后阿诺-帕尔默7个冠军。阿诺-帕尔默在全记录中位于第四位。

2006年08月07日,巡回赛官员为伍兹庆祝第50个美巡胜利

  (7) 一百四十二场赛事连续晋级

  这一纪录了不起的地方是它跨越了七年时间,可是它就值得一个星号。拜伦-尼尔森曾实现113场连续晋级,可是老虎伍兹所打的赛事中就有31场不设淘汰线。减掉这个数字,老虎伍兹的纪录只有111场,少拜伦-尼尔森2场。可是拜伦-尼尔森本身也参加了好几场不设置淘汰线的比赛,最著名的是1957年以前的美国名人赛。无论这个数字如何,老虎伍兹都展示出他惊人的技艺、雄心和决心。

  (8) 七个奖金王

  尼克劳斯保持着纪录,为8个奖金王。如果老虎伍兹打的场数足够多,他已经跨过了这一里程碑。尽管今年夏天小孩要出生,老虎伍兹好好规划赛程,并赢得足够数量多的冠军,他今年就可以平尼克劳斯的纪录。汤姆-沃森和本-侯根赢得5个奖金王。而阿诺-帕尔默赢得4个。米克尔森一个也没有得到。

  (9) 不满三十岁四十六场胜利

  老虎伍兹在这一项下处于统治地位。这一项的纪录十分简单。老虎伍兹46个,尼克劳斯30个,接着一切都结束了。

伍兹已经是第三次连续拿起这个奖杯了

  (10) 连续十年奖金榜前十位

  如果老虎伍兹今年再度进入前十名——哦,悬念是他将与阿诺-帕尔默平手,位于并列第二名。尼克劳斯1962年到1978年之间,实现过17个前十名。

  (11) 一年九胜

  老虎伍兹2000年拿到九个冠军,与保罗-鲁彦(PaulRunyan)和维杰-辛格并列位于第五位。1945年,尼尔森拿到了18个。本-候根在1946年拿到13个,在1948年拿到10个。1950年,桑姆-史立德拿到11个。十分值得怀疑老虎伍兹余生能否超过这一纪录,因为他的参赛数目实在不多。

  (12) 三场不同赛事五次夺冠

  桑姆-史立德保持着美巡赛的纪录,在某一场美巡赛(格林斯博罗)上拿到8个冠军。可是老虎伍兹就在三场不同的比赛中赢过五次。这三场比赛是:WGC-NEC邀请赛、WGC-CA锦标赛(原美国运通锦标赛)和别克邀请赛。按照老虎伍兹在阿克伦城的表现,他平桑姆-史立德的纪录只是迟早的问题。

(责任编辑:潘煦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尼克 | 尼尔森 | 史立德 | 侯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