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与08奥运结连理 张健用行动诉说国人的奥运精神

与08奥运结连理 张健用行动诉说国人的奥运精神
库克海峡地图

    搜狐体育讯 本次渡海张健将于2007年2月25日左右挑战新西兰的库克海峡。而这只是此次张健为迎接2008奥运会进行横渡五大洲海峡横渡计划的首发站。由于此次横渡计划的意义重大,本次横渡不仅是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更是弘扬中华人民体育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因此,所有参与到本次横渡计划中的成员已经在新西兰惠灵顿海域进行高强度训练,为25日前后挑战库克海峡做最后准备。

  作为一名极限运动爱好者,张健先后曾参与了多次国内外举办的各种自然水域中的横渡活动。在自己身体力行之外,张健也在不断段的发起各种类似的户外自然水域的挑战赛事。在张健看来这种挑战不仅仅是一种对于自然、自我的挑战,它还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而此次先后横渡五大洲的海峡连接点的活动在向世人宣扬奥运精神之外,更是要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

  本次张健要横渡的库克海峡位于新西兰南岛和北岛之间,呈西北东南走向,最宽处达145公里,最窄处有23公里,水深71—457米。因1770年英国航海家J·库克曾到此考察而得名,而在西方殖民者到来之前,原住民毛利人称之为“劳瓦卡”。库克海峡沟通了南太平洋与塔斯曼海,是海上交通贸易的重要航道。库克海峡在近期地壳构造运动中沉陷而成,因而两侧峭壁悬崖,海岸曲折,海峡水流湍急多变。海峡附近气候冬温夏凉,温差较小,1月气温在15℃左右,7月冬季时则在8℃左右,年降水量约1000毫米。

  在谈到本次横渡计划的初衷时,张健说道:“横渡库克海峡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前横渡世界五大洲海峡连接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登山家们已经完成了对攀登陆地“7+2”高峰(高峰新闻,高峰说吧)(即七大洲最高峰以及南北极点)的征服,但实际上人类居住的地球有70%的面积是海洋,我和横渡队的队员们将争取做一个挑战海洋的先驱。同时,这样的活动将会让世界对于中国和中国人以及将要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加深了解,对于被列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的公开水域运动也有重要的宣传意义。 ”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