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 > 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落幕 看好郭跃警惕韩男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落幕,也宣告国乒结束了今年5月世乒赛前全部4站国际比赛的征程。从为萨格勒布单项世乒赛练兵的角度来看,女单小将郭跃(郭跃博客,郭跃新闻,郭跃说吧)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而韩国男双的表现则值得国乒警惕。

  男单 你唱罢我登场

  今年4站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全部被中国选手获得,但是荣誉却分属4位不同选手。王励勤、王皓(王皓新闻,王皓说吧)两位一队绝对主力分别在卡塔尔站和斯洛文尼亚站问鼎,另一位绝对主力马林最近两站公开赛连续杀入决赛,这些信号都给中国男队萨格勒布世乒赛卫冕男单冠军吃了定心丸。与此同时,郝帅和马龙(马龙新闻,马龙说吧)两位小将的夺冠,则让人感到了欣喜,他们的崛起无疑增强了中国队在世乒赛男单项目上整体冲击力。

  女单郭跃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抢眼

  中国女单最亮眼的两道光芒无疑属于同来自辽宁的郭跃和王楠。郭跃包揽了今年全部4站公开赛的冠军,并且在国内直通萨格勒布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名列头名。相信她不仅能够赢得一个世乒赛女单的参赛席位,而且将是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老将王楠自雅典奥运会后,状态有所下滑,然而今年年初的4站公开赛中,她连续4次杀入决赛,虽然都负于了郭跃,但是表现出的那种竞技状态和拼搏的信念,让人对这位老将重新刮目相看。

  女双李晓霞是法宝

  中国女双也是包揽了4站公开赛的全部冠军。其中的关键人物无疑当属李晓霞。她不仅4次与搭档杀入女双决赛,而且三次和三位不同的搭档夺得了冠军。与怪球手陈晴合作,她夺得冠军,与老将王楠合作,她还能够夺得冠军,与张怡宁配对,再次夺得冠军。她的这种适应能力和良好的表现,不仅将为世乒赛国乒的排兵布阵提供借鉴,更为2008年团体比赛的参赛布阵,有着积极的作用。

  男双韩国是一大障碍

  值得警惕的是男子双打项目。中国队在最近两站公开赛中无缘冠军,冠军全部被韩国组合赵彦来/李廷佑夺走。虽然有中国正值新春佳节以及国家队教练组大部分教练后两站公开赛没有随行的客观原因,但是韩国组合强大的冲击力不可小视。赵彦来/李廷佑将成为中国男双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卫冕的一大障碍。本报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大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马龙 | 王皓 | 赵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