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王治郅22分一人击败浙江 八一双鹿向总冠军前进

    搜狐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杨晓蕊宁波报道 86比82,虽然只赢了4分,但八一双鹿电池凭借这场胜利向总冠军彻底进军。如果说常规赛是八一双鹿电池队迈向总冠军的第一步的话,那么首场对浙江万马的比赛,将是八一双鹿电池队迈向总冠军的第二步。

  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节日气氛中时,八一双鹿电池队已于年初三悄然返回宁波,这比他们原定于年初四回宁波备战季后赛的计划提早了一天。阿的江对此解释:“为季后赛开个好头,这很重要。”以往春节期间,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就成了八一双鹿电池队家属团的聚会地,阿的江的一对儿女、刘玉栋(刘玉栋博客,刘玉栋新闻,刘玉栋说吧)的儿子、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的儿子都会在这个时候来到宁波。但今晚雅戈尔体育馆缺少了这温馨的一幕。这一次回宁波,八一双鹿电池队所有有家室的人都没有让自己的亲属随队前往。可见,对万马,八一双鹿电池队上下还是十分小心。

  对八一双鹿电池而言,对阵万马最头疼的是该队主帅蒋兴权在年前的摘牌大会上,摘了新疆的科尔曼和北京队的陈磊。科尔曼是CBA最高、最壮的外援,他将与浙江队的另一个外援萨马基组成内线双塔,联袂冲击八一队的内线。不过,浙江队看似强大的内线可能也因此存在一个致命弱点---科尔曼与全队磨合的时间只有三天!老帅蒋兴权要在三天之内将科尔曼彻底融入到自己的战术体系中去,困难也不小。至于科尔曼与萨马基该如何对付,大郅与莫科给出一致答案:“要么咱俩一人一个,要么就两个对一个。反正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这是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代表八一双鹿电池队第43次参加季后赛,在之前42场季后赛中,拥有王治郅的八一双鹿电池队仅仅输了一场比赛。而在王治郅之前所参加的6次季后赛中,八一双鹿电池队全部获得了最终的总冠军。在2月10日进行的季后赛短期摘牌大会上,浙江队主教练蒋兴权选择了新疆队的外援科尔曼以及北京队的得分后卫陈磊,本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被称为浙江德比。

  常规赛八一双鹿队的组织者王中光一开场就担任起了八一双鹿电池队的主攻手,在拿到8分之后,八一双鹿电池队在第一节前半段就获得了22比10的领先优势。浙江队在双子星被对手重点防守的情况下由外援萨马基和王楠开始反击,第一节比赛两人联手拿下17分,在的第一节结束的时候将比分追成19比23。第三节比赛中,进入状态的浙江队和八一双鹿队进入相持阶段。第三节还剩3分53秒结束时,王治郅突破科尔曼打三分得手,八一双鹿队54比50领先4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八一双鹿电池队64比58领先6分。

  王治郅在第四节比赛开始时的三分球帮助八一双鹿电池队67比58领先9分,随后李楠投中距离投篮,八一双鹿电池队在第四节比赛中再次将比分拉开到10分以上。全场比赛结束前5分钟,浙江外援萨马基的内线进攻将比分缩小到7分,浙江队66比73落后7分。此后,八一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面,终场前丁锦辉投中三分球,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电池队以86比82战胜浙江队。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