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洲赛场集体声讨暴力 意肇事球场想"减刑"没门

  卡塔尼亚球场暴力事件刚过去没多久,两天前的欧冠赛场上又出现了球迷骚乱。球场暴力目前已成为欧洲赛场的全民公敌。目前,欧足联已对冠军联赛中的球迷骚乱事件展开调查。同时,意大利足协也驳回了卡塔尼亚俱乐部关于减刑的申诉。

种种迹象显示,欧洲足坛正在掀起一场巨大的反对球场暴力的风暴……

  意大利 肇事球场想减刑 没门!

  北京时间昨晨,意大利足协驳回了卡塔尼亚俱乐部关于减轻主场禁赛处罚的申诉。意大利足协决定维持原判,卡塔尼亚主场马西米诺球场将被停用四个月,直至本赛季结束。在此期间该俱乐部剩余的主场比赛将全部放在中立球场进行。不过,这次最终审判把对卡塔尼亚俱乐部的罚款从5万欧元减少到2万欧元。卡塔尼亚队本周日将在切塞纳队的马努兹体育场进行“主场”比赛,对手是领头羊国际米兰。

  在采取了包括全面禁赛等一系列严厉的反足球流氓的措施后,意大利政府于本月8日恢复了本国足球联赛的部分比赛,并于本月中旬逐渐解禁了部分球场。意大利内政部昨天发表声明,宣布再解禁12座遭关闭的球场,这一决定使得意大利被解禁的球场总数达到23座。在被解禁的球场中,意甲梅西纳俱乐部和低级别联赛成员莫代纳俱乐部的主场得到了完全解禁的赦令;恩波利、佛罗伦萨、莱切、利沃诺、佩鲁贾、佩斯卡拉和乌迪内斯等队的主场则部分被解禁。

  到目前为止,意甲赛场的禁令已基本解除,本周末只有三场比赛将“无人喝彩”,它们分别是:切沃对阵都灵、亚特兰大对阵巴勒莫和卡塔尼亚对阵国际米兰。

  在《皮萨努法案》的“紧箍咒”下,很多中小球会的主场都因不符合标准而必须整改,这些球场在整改达标前不能对球迷开放。“无人喝彩”已经使得俱乐部、赞助商和球迷怨声载道,一些球队也开始不思进取。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欧洲联盟杯赛上,没有球迷助威的利沃诺队主场1∶2负于西班牙人队。俱乐部主席斯皮内利赛后抱怨,“真荒谬,欧足联都认为场地没问题,但法案还是禁止球迷入场。我们已经80年没参加过欧战了,好不容易打主场,结果看台上又空空如也!”最终,利沃诺和帕尔马双双出局,在欧洲联盟杯1/16淘汰赛结束后,意甲已经全军覆没。

  法国 里尔队声讨红魔球迷

  本月20日晚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法甲里尔队与曼联一战引发的轩然大波仍在继续。欧足联已经开始对这场比赛出现的争议进球和球迷骚乱展开调查。昨天,里尔俱乐部呼吁欧足联对曼联采取行动,他们认为红魔球迷才是制造球迷骚乱的罪魁祸首,并认为应该将曼联驱逐出冠军联赛。

  曼联本场比赛凭借一个有争议的进球1∶0险胜里尔。曼联进球后,双方球迷在看台上对峙,里尔队还差点罢赛。赛后又发生了里尔球迷投掷杂物砸伤曼联球员内维尔的暴力事件。同时,客队看台一度拥挤不堪,有些曼联球迷为了寻求安全不得不攀爬隔离网,法国防暴警察则释放催泪瓦斯予以阻止。有报道称,原本能承受3500名球迷的看台在比赛时居然挤进了5000人。里尔俱乐部表示,众多伪造球票进场的曼联球迷率先挑起事端。

  欧足联最初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里尔主场监管不力,他们可能受到欧足联的重罚。但里尔在调查中发现,不少曼联球迷都是持伪造的球票进场。里尔俱乐部总经理图伊洛表示,他们在数周前就将票派发给曼联,但曼联却没有按惯例在球迷到达客场后才派发球票,而是提前将票发给球迷,导致出现了大量的伪造球票。里尔俱乐部认为,一些曼联球迷的举动与费耶诺德球迷在去年11月30日联盟杯比赛中的行为类似(这场比赛因荷兰球迷制造骚乱而被迫中断了30分钟,欧足联最后将费耶诺德驱逐出欧洲联盟杯),因此,曼联应被驱逐出冠军联赛。曼联迅速对里尔的这一指控作出回应,“客场球票是在比赛开始前11天内有记录地派发的。”

  欧足联纪律委员将于3月22日、也就是1/8淘汰赛结束两周后商谈处理相关的安全与保障事宜,目前不排除双方择日重赛的可能性。

  德国 业余联赛也反对暴力

  德国东北地区足协日前宣布,将推出一项名为“反球场暴力行动周”的活动,时间被定在3月中下旬。届时,在“为了公平——共同反对暴力和种族主义”的口号下,德国东北地区足协下属的所有业余联赛赛场都将进行一场旨在创造干净、公平和友好赛场的宣传活动。

  促使发起这一活动的是发生在本月10日的德国球场暴乱,当时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州举行的一场地区足球比赛中,莱比锡火车头队以0∶3负于奥厄队。赛后,近千名莱比锡火车头队球迷攻击了约300名巡警,36名警察和6名球迷在冲突中受伤,21辆警车被破坏。暴乱发生后,德国萨克森州足协做出了德国足球历史上空前的禁赛决定,他们宣布取消了原本周末举行的60多场业余级别的比赛。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