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新春首战 双鹿驯马 三老慢热大郅盖帽破500大关

   离比赛结束前2分钟,莫科也6犯下场。此前张劲松(张劲松新闻,张劲松说吧)和李可先后六犯下场。拥有萨马基和科尔曼的浙江黑风双煞让八一队吃了不少苦头。好在留给浙江队反扑的时间不多。八一最终86∶82战胜万马,迎来农历新年的首胜。

记者 周一 摄影 盛高  

季后赛·大势:季后赛首轮拒绝冷门

  八一赢了浙江万马,广东在比赛中自始至终没给上海任何机会,江苏在自家地盘力克山东黄金。常规赛三强没给对手翻身爆冷的机会。看来即使是季后赛,格局依然被八一、广东、江苏三家各分田地。

   昨晚,八一磕磕绊绊以四分优势战胜常规赛中的浙江“黑”马。虽然八一队球迷对于这样的成绩并不是十分满意,但节日期间只要胜利也算说得过去。广东本还想拿上海练手,没想到鲨鱼发威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好在易建联豪夺38分入袋,宏远“鱼”口脱险。江苏这边,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坦克般摧毁着对方内线,帮助江苏成功在主场放倒山东,报了常规赛的一剑之仇。福建浔兴、辽宁盼盼两支在常规赛中不相上下的队伍,在辽宁主场,福建还没能打破对手主场不败的金身。实习生 邹鑫  

    绝对现场:新春首战 两个没想到

  86∶82,八一仅仅领先浙江万马四分,结束了季后赛的首场比赛,这是第一个没想到。

  第二个没想到,新春首仗第一个出彩的居然是控球后卫王中光,而不是大郅、李楠、张劲松这样的得分球员———他先是在底线一记远程发炮命中,成为八一队第一个在猪年的得分手。随即,王中光又以一个漂亮的突破上篮造了对手一个“2+1”!控球后卫连砍6分,这在八一队并不常见。更令人叫绝的,是王中光在连续得分之后,他再来一个抢断为自己添彩。

  第二、三节,八一与浙江展开拉锯战,你进一个,我还你一个,双方分差始终在6分之内。

  最后一节,八一队玩了一把心跳。先是张劲松6犯离场,紧接着李可在5秒钟之内被连吹2次犯规,不得不紧跟老张步伐也提前下场。这一突变,让场上形势顿时紧张起来。好在李楠和大郅表现稳定,一个在内线强吃萨马基,一个在外线投三分,八一队在连续损失战斗力之后,反而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莫科也6犯下场。拥有萨马基和科尔曼的浙江黑风双煞让八一队吃了不少苦头。在浙江队的疯狂反扑下,八一最终86∶82仅以四分优势取胜。

  尖锋人物:三老慢热 大郅盖帽超500

  八一队三名老字号球员,李楠、张劲松、大郅,昨晚出现慢热状态。也正是因为三员老将的慢热,一度让浙江队死咬八一不放,甚至一度反超。

  38∶41,这是对浙江半场过后的比分。电子记分器上的得分榜上,八一队没有一名球员得分是上双的。这在以往是几乎不可能看到的。因为即使李楠、张劲松、大郅三人再怎么没状态,至少其中的任何一个得分也是两位数,但是昨晚八一三老半场得分总和加起来才只有9分,这样的低迷在这个赛季还是首次出现。

  下半场,李楠、大郅开始发威。前者连突带投砍下17分,后者与王中光玩起了空中接力,引爆了雅戈尔体育馆。当然,最应该记载史册的,是大郅在新春以来首场比赛中盖帽突破500大关,501个火锅仅次于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598个,成为CBA盖帽第二多的球员。

  但是,令人担忧的一幕又出现了。比赛刚刚结束,李楠就立刻回到板凳上,脱下左脚球鞋让队医治疗。“刚才不慎踩到对方的脚上,扭了一下,有点疼。”经过队医简单的治疗之后,李楠一瘸一拐光着左脚离开赛场。

  绝对花絮:摘牌球员未发威

   投篮命中率、扣篮榜排名常规赛第一,盖帽榜是第三,被浙江队摘牌的新疆队外援科尔曼,如果光看数据统计绝对能让人吓出一身冷汗。但这个黑大个昨晚除了得4分、贡献5个篮板之外,其余时间,CBA内线第一杀手几乎在梦游!蒋兴权不得不在第一节过后就让他坐板凳。浙江队另一个引援球员陈磊,表现也不是太好。6分、10个篮板,这是浙江队两名摘牌球员的成绩单。

  广博女篮来助阵

  都说八一男女篮是一家人,昨晚的季后赛首场比赛,范斌挂帅的八一女篮集体亮相雅戈尔体育馆,为八一男篮呐喊助威。

  赛后,有记者询问范斌2年后重返雅戈尔有何感想时,范斌不假思索地回答:“早几年,我还是他们当中的一员,可是现在我的身份变了,成为主教练了。我想,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这个赛季,八一男女篮一起携手登上总冠军领奖台。”

  绝对内幕:全场紧逼 奇招见奇效  

    在常规赛结束之前,阿的江曾经一度感慨:“该用用全场紧逼了,八一队好久没用这个战术了。”阿的江之所以说这样的话,是因为在常规赛后半段,八一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全场紧逼。一方面,八一队在常规赛遇到的对手不强,没必要使用这种比较消耗体力的战术。另一方面,全场紧逼的代价是篮板球随之减少,还要面临多犯规的危险,故万不得已,阿的江一般不会轻易使用这个战术。但是昨晚,阿的江豁出去了。

  一开赛,八一队就不按常理出牌,一上来就冲着浙江队全场紧逼,让老谋深算的蒋兴权始料不及———1分钟不到的时间内,八一队已经在前场完成三次抢断。浙江队不是没过半场被截,就是在发球时被断。第一节比赛结束,八一队在抢断数据统计方面已经有8次进账,创造了单节新高;全场比赛结束,八一一共抢断19次,再创本赛季新高。除了替补上场的吴谦没有抢断记录之外,八一所有上场的球员都完成了抢断任务!奇招见效了。

  当然,全场紧逼的背后,是八一牺牲了大量的篮板球———被浙江队摘了52个篮板,也创下了本赛季新高。

  “一开始就使用全场紧逼是之前就决定的,目的就是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但是正因为采用了这个战术,扩大了区域防守,导致我们篮板球抢不到。就连那些弹出篮筐的球,原本应该能抢到,这次也是被对手摘走。这点回去还要好好再改进一些。”阿的江说道。

  重点提醒:25日,八一将赴浙江万马主场义乌,征战季后赛首个客场,兰魂拉拉队特向宁波球迷求援:如果您愿为八一加油,只需118元人民币,便可参加兰魂拉拉队,前往义乌观战助威。报名电话:87342896 63066800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劲松 | 李楠 | 王中光 | 姚明 | 范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