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搜狐休斯顿特派员独家报道

对话姚明:麦迪能谈季后赛我不能 复出遇到问题

NBA图:姚明腿伤痊愈参加队内训练 与球迷互动

姚明与球迷互动 
NBA图:姚明伤愈参加队内训练 训练大汗淋漓

姚明训练大汗淋漓 
NBA图:姚明腿伤痊愈参加队内训练 体能训练

姚明体能训练 

    恢复训练都一样,程序、投入、辛苦,只是场所不同,强度一天一天在加大。

    搜狐体育讯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靠在亚特兰大菲利普体育馆前排的座位上,任由汗水从脸上和身上渗出,呼吸有些急促。高强度的恢复性训练后,他需要喝水和休息。虽然恢复的历程是漫长和疲惫的,但是即将打比赛的兴奋,能让巨人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出来。

美国亚特兰大当地时间2月23日晚(北京时间24日上午),姚明接受了搜狐体育和NBA(NBA新闻,NBA说吧)中文官方网站的专访。

  搜狐体育:大姚,现在右脚在发力做动作时,还有没有什么担心?

  姚明:没有什么担心了,不过,有时候转弯,架子(护具)将肌肉压住了,用力用不上,但是如果拿掉了,应该用力就用得上了。现在晚上的感觉比早上好多了,可能是活动开了吧,早上一起来感觉一般,可能是没有活动开吧。

  搜狐体育:虽然不能打比赛,但是你还是随队进行这次东部之旅,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姚明:我还是希望,随队重新适应比赛的气氛,因为比赛都是很紧张的,同时,我也可以看下球队的战术,自己已经错过那么长时间了,有很多的默契需要重新去感受。

  搜狐体育:很快就要复出打比赛了,现在在这方面有没有碰到什么问题呢?

  姚明:当然会有问题,这两天训练中,跑战术时已经碰到问题。因为我不在,球队已经取消了一些战术,我不在场上,他们外线拿球就更多地往里突,我之前已经习惯了,一看外线拿球,我就会过去,要这个球,这样就会撞在一起,这种事情已经在训练中发生,也许会在比赛中还发生。所以在我回来训练时,一定要将这个解决好,一看教练怎么样调整,另外最主要是看统一。统一是最重要的,不管是我过来要位,还是队友突进来,一定得统一,要不然就会“撞车”。

  搜狐体育:现在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在冲击季后赛的主场优势,用你的经验来说,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有多重要?

  姚明:我打过两次季后赛,每次打主场都感受到那种山呼海啸的气势,有震撼力,运动员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

  搜狐体育:火箭会想到,去挑对手吗?比如碰爵士还是碰其他队更好?

  搜狐体育:我记得以前,我们季后赛2-0领先小牛(2004-05赛季)之后,有人也问我,我们还会回到休斯顿打小牛吗?结果是,我们让人给扫了。这个问题是不是问得太早了一些?

  搜狐体育:可是,麦迪(麦迪新闻,麦迪说吧)说,火箭已经可以谈季后赛了。

  姚明:也许我们两人所处的环境不一样,他现在是在这个球队打,所以有这种感觉,我离开球队很长时间了,我还没有这种感觉。我要重新打比赛之后,等到自己在的信心和状态调整回来之后,我也许会有这种感觉。现在我没有这种感觉,我在板凳上的时间太长了。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亚特兰大)




2007年2月24日,姚明随队到达老鹰主场,赛前参加了队内训练。
[1][2][3][4][5][6][7][8][9][10][下一页]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