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首次季后赛浙江德比打响 万马面对八一交出学费

  都市快报讯 第一场季后赛浙江德比战昨晚打响,结果技高一筹的老大哥八一队在主场以86∶82战胜浙江万马,取得开门红。

  无论是常规赛期间的系统训练,还是季后赛前的短期集训,万马主教练蒋兴权从来没有改变过“防守+篮板+拼劲”的教学大纲。

万马的小伙子们昨晚演绎了一场经典“蒋氏篮球”,在全场篮板球上他们以52∶28遥遥领先,其中前场篮板是14∶7。另外,在万马的积极防守下,八一队领到了28次犯规,张劲松、莫科和李可三人还六犯下场。昨晚的万马小将在这三门课程的考试中得到了高分,但光靠这些,第一次参加季后赛的罗智和丁锦辉还是不能笑到最后。

  “作为年轻的万马,参加季后赛这样的比赛是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如何把八一的作风、技术、战术、经验学到手就是目的。”比赛最后几分钟,万马大比分落后,但场边的老蒋却一脸平静。

  新闻发布会上,老蒋手里的技术统计表明了万马要向对手学习的东西:八一的失误比万马少了12次,抢断却多了10次。昨晚,万马有27次失误,比本赛季常规赛的平均失误还多了5次。丁锦辉和罗智合力拿下33分,但也送出了10次失误。“我一点也不紧张,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就是失误太多了。”罗智赛后表示,万马就输在失误上,“回到义乌,只要我们做得更好,比赛结果就很难说了。”

  “今天比赛从一开始我们就采用了全场紧逼,防区区域扩得很大,这样的结果有利有弊,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篮板输得太多。”虽然赢球了,但八一主帅阿的江却对球队在篮板上的表现十分不满,“这场球的过程很不理想,我想在下一场中会得到解决。”

  本周日,两队将移师义乌,进行季后赛第1轮的第2场对决。

  回放

  八一双鹿 86∶82 浙江万马

  八一队开场不久便以22∶12领先,万马队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以一个三分远投展开反击,将分差缩小到4分。次节万马队换上外援科尔曼,却被八一队再次以37∶27领先10分。万马的两位全明星队员罗智和丁锦辉开始体现价值,两人为全队打出一个14∶1的进攻高潮,上半场结束前,罗智投中压哨三分,帮助万马以41∶38反超。

  第三节双方陷入胶着,八一仅以64∶58领先。第四节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和李楠连得6分后,分差被一度扩大到13分,最终在季后赛5番战中先拔一筹。

  大势

  季后赛 还得看大佬的

  本报讯 昨晚7点半,四场季后赛的第1轮比赛同时打响,结果排名靠前的主场球队都“不出意外”地赢了,广东114∶107战胜上海、江苏128∶116拿下山东、辽宁89∶81力克福建。同样不出意外的是粤苏军三强中头号球星在技术统计上的突出表现:易建联38分,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36分,王治郅也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在优势并不算太明显的季后赛对决中,这些关键球员也是球队取胜晋级的关键。

  即将登陆NBA的易建联从个人感情上来说一定格外珍惜这个最后的CBA赛季,昨晚他的表现也是3人当中最突出的,不但超过70%的投篮命中率令人惊叹,他还在三分线外有3投1中的表现,外加10个篮板,这个大号两双体现了他的全面。

  唐正东还是继续担当江苏队的得分先锋,虽然得分从数据上来看继续保持了常规赛的神勇状态,但是季后赛对手更加顽强的防守显然也给他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全场比赛他的投篮命中率没有超过50%,倒是在罚球线上得到了14分,对大唐来说,更加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

  相比之下,王治郅的22分不是足够显眼,但含金量绝对是最高的。八一队的替补队员和主力实力有一定差距已是不争的事实,本场比赛八一队只有大郅、李楠和李可三名球员得分上双,在这种情况下,核心球员的表现尤其关键。至少在昨晚,大郅这个八一队旗手的角色表现合格。(楼 栋)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智 | 老蒋 | 丁锦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