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洲足球联赛冬季转会 “流浪高手”继续漂泊

  冬季转会,在90%的情况下被赋予着亡羊补牢的含义。至于剩下的10%,则是豪门们为了好货不被人抢走,而不得已要在夏天到来之前先下手为强。毕竟,花半年时间去吸收接纳一个新人,实在有大把风险要担。但对于那些上半年成绩不尽如人意的球队来说,冬季转会窗不仅是它们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是平息球迷怨气,令拥趸

  重新满怀憧憬的诚意展示平台。

  有鉴于此,2006-2007赛季的冬季转会市场,理所当然地再次远离了四大联赛的榜首军团。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一人未进,拉尔森到曼联只打三个月的“风流短工”,不莱梅和沙尔克04也仅仅是在替补名单上略微作出了修补。去年的这个时候,排名领先的尤文图斯和巴塞罗那同样交了“白卷”;切尔西虽然吃进一员名将,但那更像是穆里尼奥拉了昔日的老部下一把(租了在俄超郁闷的马尼切);德甲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以低廉价格吸收了巴拉圭中场多斯桑托斯,不过是所谓“年轻化”的垫脚石之一。

  准冠军患得患失

  没有买人,是否意味着这些“准冠军”成绩稳定、搭配合理,所以不需要再破费?倒也未必。曼联如今有两个秘密众人皆知:一是中场要买人,二是认准了哈格里夫斯。弗爵爷和哈格里夫斯的眉来眼去已经持续了大半年时间,本来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偏偏遇上三心二意的拜仁,因此反反复复多次,还是没能终成“眷属”。

  在没有巴拉克、代斯勒以及即将失去萨利哈米季奇之后,赫内斯顶着巨大的压力,如果中场再放人,先别提冠军杯闯过皇马,联赛老二都眼看不保。本来续约合同在那,曼联也怨不得拜仁无情,但后者时不时在拒绝要求后又暗示如果红魔加价可以考虑放人,这才使得弗格森和哈格里夫斯一直没有放弃在媒体跟前游说。直到转会窗结束前,拜仁给出的信息依然是:2000万英镑可以接受,但必须等到夏天。

  而之前被认为最可能入市救急的巴塞罗那,最终也选择了放弃。埃托奥和梅西的重伤,早已令里杰卡尔德的锋线捉襟见肘。但主席拉波尔塔和体育经理贝吉里斯坦却提前统一口径,认为冬天不需要新球员。如今排名重夺第一,大将复出在即,最难的魔鬼赛程也已经熬过,巴萨自然不再需要恐慌性购买。至于博卡边锋帕拉西奥的转会操作,可以留待夏天再慢慢杀价。值得一提的是,曾经被里杰卡尔德视为毫无前途的萨维奥拉,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重新证明了自己。最近6场打进8球的成绩,引来了尤文图斯的关注,里杰卡尔德也改口称赞阿根廷人理应得到续约奖励。

  国际米兰开始经济好转,再加上莫主席重出江湖,自然令许多媒体趋之若鹜: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梅西、卡萨诺(卡萨诺新闻,卡萨诺说吧)、迪亚拉的名字都在这个冬天同蓝黑军团联系在了一起。除了可能是夏天才会着手操办的梅西之外,其余几位人选均来自皇马。无它,因为过去三年时间,国际米兰已经先后拯救过坎比亚索、萨穆埃尔、菲戈(菲戈新闻,菲戈说吧)和索拉里逃离“银河苦海”。常言道风水轮流转,当初皇马出手安抚卡洛斯和罗纳尔多时,可曾想到过今天双方处境的颠倒?

  流浪高手继续漂

  冬季转会中,英超俱乐部单笔投入最大的是阿斯顿维拉花费965万英镑,从沃特福德购进了阿什利·扬;同时,他们还用捷克射手巴罗什从里昂交换来了挪威“铁塔”卡鲁。在2月4日的主场处子秀中,正是两人的配合,由卡鲁打进制胜球,维拉1比0战胜西汉姆联。

  这是挪威人第一次在英超中亮相,如果加上此前的西甲瓦伦西亚、意甲罗马以及法甲里昂,卡鲁一共效力了五大联赛中的四个,惟一缺少的就是德甲。而在德国那边,同样有一个喜欢转会的奇人,他就是汉堡队的阿根廷国家队队长索林。这位左后卫效力过的俱乐部包括意甲尤文图斯、拉齐奥,西甲巴塞罗那、比利亚雷亚尔,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五大联赛只少英超。因此可以作这样一个有趣的假设:如果有一天,汉堡亟需高中锋,阿斯顿维拉又缺少左后卫,两队互相对眼,做一笔“卡鲁换索林”的交易,两人都圆满了!

  当然,这些“流浪儿”的经历看上去很显赫,但背后却有着难言之痛。由于弗雷德的表现出色,上赛季后半段开始卡鲁便越来越多地坐在替补席上打发时间;前者受伤后,邦泽马又异军突起,卡鲁只能为了主力位置选择离开,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在欧洲很多地方呆过,但一直没有机会踏上英超赛场,现在我期待新的挑战。”

  而阿根廷人索林则一直被视为是“豪门的边缘人”,当年无论是在尤文图斯、巴塞罗那还是拉齐奥,他获得的出场次数都是寥寥无几,鸡肋的称谓一直伴随着他走到了比利亚雷亚尔。近两个赛季,索林在那里重新获得了欧洲足球的肯定,并成为转会市场上众人觊觎的对象。但不幸的是,当初为了欧冠而转会汉堡的他目前只能为率队保级而苦战。

  在所有“流浪汉”中,罗马尼亚前国脚拉杜乔尤堪称“帮主”———他是迄今为止惟一效力过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的球员。从意大利的巴里、维罗纳、布雷西亚、AC米兰,到西班牙的西班牙人,英格兰的西汉姆联,再到德国的斯图加特、法国的摩纳哥,都留下过他那充满巴尔干风情的足迹。但可惜的是,拉杜乔尤让人们记住自己的原因更多是来自他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对于各个俱乐部,这位罗马尼亚天才更像是一颗流星。

  拉杜乔尤的纪录在当今的世界足坛形势下总有一天会被打破,除了之前调侃的“卡鲁换索林”计划外,瑞士小将齐格勒也大有完成五大联赛大满贯之势。冬季转会,齐格勒离开热刺加盟桑普多利亚,至此他已经效力了德(汉堡)英意三大联赛,考虑到他仅仅21岁的年龄优势和瑞士国籍的背景,法甲和西甲估计会在不久的将来对他伸出怀抱。

  迫不得已当“叛徒”

  “他非常伤心!”———这是罗纳尔多加盟AC米兰后,人们描述莫拉蒂心情时所用最多的一句话,曾把罗纳尔多视为儿子的国际米兰主席,显然无法忍受自己“养活”的孩子被仇人抱去。此时人们又想起了科科,那个与罗纳尔多方式相同(从西班牙到意大利)、路线相反(从AC到国际)的叛徒,当然,他悲惨下场可以给罗纳尔多提供一些警示。

  姑且不论罗纳尔多选择AC米兰是否“正确”,但回顾他的职业生涯,我们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罗纳尔多最近两次转会都选择了重回曾效力过的联赛,并加盟老东家的死对头。2002年世界杯后,他从意大利回到西班牙,却加盟了前东家巴塞罗那的冤家皇马;这次回归意大利,他又住进了AC米兰的屋檐之下。有人开玩笑说,不知罗纳尔多下一次转会是否会去阿贾克斯,那是他登陆欧洲后效力的第一家俱乐部埃因霍温的死对头。

  罗纳尔多是否会继续完成“终极无间”还需等待,但已经有一个跟他同龄的球员完成了这种曲线叛逃,那就是克鲁伊维特(克鲁伊维特新闻,克鲁伊维特说吧)。这位曾经的荷兰天才射手从阿贾克斯起步,1997年转会AC米兰,之后辗转于巴塞罗那、纽卡斯尔和瓦伦西亚;离开祖国9年后,他在去年夏天回到了荷兰,但却加盟了阿贾克斯的最大竞争对手埃因霍温。不过当他踏进飞利浦球场时,马上遭到了主队球迷的反对———他们难以容忍一个曾经效力过阿贾克斯的球员来到他们的俱乐部。

  相比直接转会到死敌球队,曲线叛变这种形式虽然缓和了许多矛盾,但是在恩怨分明的球迷心中,这仍是一种“没良心”的行为。当年法国球星珀蒂离开阿森纳转会巴塞罗那,并从巴塞罗那加盟切尔西之后,很多喜欢看笑话的伦敦其他球队球迷不停地在网络上以他为话由挑拨两支球队的关系,而当去年夏天西塞被租借到马赛时,也有一小部分欧塞尔球迷作出了不友好的嘲讽。在这样的交易中,球员的被动体现出了足球竞争的多元化和复杂性。如何从球员的角度出发协调好这样的关系,对每个俱乐部来说,都是一项值得研究的课题。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格里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