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季后赛江苏龙轻松开门红 唐正东"一柱擎天"

CBA季后赛江苏龙轻松开门红 唐正东

  昨晚7点30分,苏鲁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在五台山体育馆拉开战幕,做客的山东黄金男篮虽然使出“砍唐大法”,但无奈江苏队外线从一开始就打开,最终南钢龙128:116战胜山东,取得新年的开门红。

  不畏“砍唐”

  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一柱擎天”

  36分14个篮板,这是南钢核心唐正东新年第一仗交出的成绩单。在这大号两双的背后,曾经在济南遭受不公正待遇的唐正东,着实是出了心中的一口恶气。

  比赛一开场,山东黄金男篮派出曾在主场“抗唐”颇有心得的魏志,同时以陈晓东出战,力图以“小双塔”抑制江苏南钢队以唐正东为首的强力内线,常规赛后半段发挥出色的图科首发,另一名外援赫维因在训练中受伤坐在替补席上。本场比赛一开场,唐正东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从强打内线得手开始,随着孟达(孟达博客,孟达新闻,孟达说吧)三分命中,易立篮下得分,江苏队以10:4领先。随后,神勇的大唐几乎主宰了比赛,他连续强攻内线得手。逼得山东主帅巩晓彬(巩晓彬新闻,巩晓彬说吧)不得不在第二节一开场,就派上赫维,以他和陈晓东搭档防守唐正东,同时以2米03的小将李林出战支援内线,实施“砍唐战术”。不过,此时聪明的大唐在吸引兵力之后,把攻击点转移到了外线。江苏队以孟达为主的外线开始发威,江苏队还是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面,该节比赛进行了不到一半时间,江苏队已经以52:37领先15分。全队已经打出气势的江苏队即使在唐正东下场的情况下依然继续扩大比分,上半时比赛结束,山东队以52:71落后19分。唐正东“一柱擎天”,主宰了上半场的比赛。

  好为人师

  卡洛斯“指导”大唐

  很显然,19分的领先优势让南钢主帅胡卫东很是满意,中场休息室里,他一反常态地表扬队员们打得不错。不过,“挑剔”的老胡还是挑出了球队上半场的不足:“我们进攻做得不错,防守要差一些,特别是外线防守,我们给了山东太多的空位出手的机会,造成了他们上半场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

  另外,胡卫东还对唐正东转移球的落点和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唐上半场的强攻攻得不错,不过转移球的速度还是慢,你往内线挤的时候,对方势必要包夹你,你只要快速地把球往三分线外一传,哪里都是空位。”搞笑的是,老胡说完后,性格相对内向的小外援卡洛斯还嫌老胡说的不够明白,他拉来大唐,在战术板上比划起来,怕唐正东不明白,翻译华鹏也被小卡拉了过来。也许卡洛斯说的真的在理,大唐连连点头。不过,小卡好像没完没了,急得大唐冲他直喊:“我知道了,你再说下去,下半场都打完了。”卡洛斯与翻译华鹏相视一笑后,结束这次指导。值得一提的是,小卡本场比赛的发挥也可圈可点,全场比赛他拿下了33分。

  大势已去

  巩晓彬提前“缴枪”

  本场比赛,江苏队从上场到下场,没有给过山东队一次领先的机会,比赛也在波澜不惊中结束。在末节的最后时刻,山东主帅巩晓彬提前“缴枪”,派出全华班出战。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山东男篮加强了快速反击,以66:79将差距缩小到13分,但江苏队立刻抑制住山东队得分势头。江苏队以102:86领先16分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山东队派出赫维和图科的双外援组合,江苏队仍然是卡洛斯单外援出战。8分49秒,图科罚中两球,山东队以93:108落后15分,此时,江苏队派上了汤普森组成双外援。5分09秒,赫维高难度动作得到3分,105:118。但是,随着时间一点点耗尽,山东男篮虽然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但无奈结果难以改变。

  本报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卡洛斯 | 巩晓彬 | 孟达 | 图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