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季后赛精彩刚刚开始 首场取胜球队将难称王

  昨晚,CBA季后赛首轮的四场对阵结束,虽然从结果来看,这四场比赛的胜者都是排名较高、并且主场作战的球队,但比赛的过程却远不像结果看上去那么轻松。季后赛的悬念非但没有被扼杀,反而有积蓄到下一场爆发的可能。

  八一86比82浙江

  “铁军”胜出大郅立功

  虽然引入了陈磊和科尔曼两位新援,但是赛前任何人也没有预料到比赛会以八一队86比82四分险胜而告终。

  本场比赛是王治郅的第44场CBA季后赛,在此前的43场,大郅所在的八一队获胜42场,只输给过当年拥有姚明的上海队一次。

  比赛一开场,八一队就出人意料地用后卫王中光作为主攻点,取得22比10的领先。但是其余进攻点迟迟没有打开,让浙江队获得喘息的机会,内线萨马基和外线王楠(王楠新闻,王楠说吧)联手贡献17分,在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23比19。

  第二节,八一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王治郅全场比赛也没有在三分线外找到手感,5次出手只命中一球。浙江队则依靠年轻后生丁锦辉和罗智的出色发挥将比分差距进一步缩小。

  下半场,王治郅挺身而出,分别在第三节末尾打三分,第四节开局投中三分,使八一队艰难获得10分以上的优势。

  终场前5分钟,浙江队并没有放弃,派上双外援内线萨马基和科尔曼强攻。可惜的是,罗智错失了一次三分球的机会,八一惊险获胜。

  面对比想象中更有取胜欲望的对手,八一队的幸运在于他们拥有大郅。大郅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2分,送出的2次盖帽让他成为CBA历史上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封盖达500次的球员。

  而且,八一队还拥有一个更可怕的“定律”护身——在大郅之前参加的6次季后赛中,八一队全部获得了总冠军。

  辽宁89比81福建

  广东114比107上海

  广东辽宁胜得太险

  比赛开始前,舆论一致认为辽宁与福建的对决将是季后赛首轮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场,而从比赛场面和结果来看,辽闽之战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首钢队员焦健的加入似乎并没有为福建队带来更显著的战斗力提升。第二节,福建队派上同样是刚刚租借来的布兰顿,他们在中场前将比分追到40比42仅落后2分。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辽宁队的“主场龙”气势显然给予他们更强的自信,终场前,他们将比分优势拉开到14分。福建队虽然拼命反击,但距离逆转仍有差距。

  相对于辽闽之战,常规赛第一名广东与第八名上海的对决差点就被人淡忘。但是昨晚,上海队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此番能站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其意义绝不仅仅是一扫5年不入季后赛的阴霾,他们也曾经是一支冠军球队。

  广东队为了给下一轮积蓄力量,将有伤的陈江华和杜锋雪藏。上海队在第二节提前使出双外援的奇招,居然在第二节扳平比分。第四节,上海队几乎将比分反超。终场前,朱芳雨(朱芳雨博客,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被罚下,差点又给了上海队爆冷的机会。

  形势分析

  季后赛 精彩刚刚开始

  四支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首场比赛中都获得胜利,但CBA季后赛首轮的悬念却在积蓄力量,明天的首轮第二场较量,当这些拥有1比0优势的“强队”转战客场的时候,那些“弱队”不会轻易放弃。

  新援作用有待发挥

  焦健出场31分钟得到5分,陈磊出场43分钟得到2分,科尔曼出场14分钟得到4分,4名在季后赛中被挑中的新援,只有布兰顿发挥较正常,得到19分。

  “福建队的打法和北京队完全不一样,像跑位什么的感觉很不习惯。”焦健就在首战后发感慨。好在这些新援大多得到了新球队主帅的信任,而且依据他们的自身实力,绝对不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这样低迷的状态。

  焦健能增强福建队的大前锋实力,陈磊能限制李楠的发挥,科尔曼和布兰顿也能充实双外援的力量。“我会总结这场比赛中的不足,希望能尽早融合到新队伍中,在后面的比赛里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相信所有新援都拥有和陈磊一样的心声,而他们的对手可不希望心声变成现实。

  年轻资本需要巩固

  观察四支首轮获胜的球队,他们几乎都拥有年轻的班底。像八一这样拥有众多老将的球队,则不得不尽量将比赛拖入到胶着的状态当中。

  接下来,这些已经取得一场胜利的球队应该想到,如何将年轻人的热情和冲劲化作长期有效的战斗力,这与珍惜老将的经验同样重要。

  弱队“回家”形势难料

  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率先获得胜利,这样的情况在季后赛再正常不过。首轮失利的球队将迎来他们连续两个主场的战役。特别是像山东这样拥有魔鬼主场的球队,很可能会掀起不小的波澜。

  江苏128比116山东

  江苏优势贯穿全场

  苏鲁之战是首轮最没有悬念的一场较量。江苏队依靠内外线均衡的实力,全场保持对山东队的优势。中锋唐正东得到36分和14个篮板,外线的外援卡洛斯也砍下33分10个篮板。

  山东队以外援图科为主打,虽然这位全能战士得到34分10个篮板,但无奈全队与对方实力差距过大,同时又是客场作战,山东队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