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董方卓亮相预备队赢亚洲德比 有望争取第四前锋

  这场预备队比赛中另一个受关注的焦点便是“亚洲德比”——中国球员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与韩国前锋李东国(李东国新闻,李东国说吧)之间的正面较量。虽然曼联预备队与米德尔斯堡预备队1∶1握手言和,但在比赛中董方卓的进攻威胁要远远大于李东国。

  本场比赛也吸引了另一位曼联球员、韩国人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到场观战,显然朴智星是来为同胞加油的,但李东国的表现则让他的国家队队友失望。由于伤病,李东国在加盟米堡后一直没有表现机会,索斯盖特特意将他放到预备队寻找进球感觉,可是韩国人的状态依然不理想。

  比赛开始阶段李东国的表现尚算活跃,第9分钟为球队赢得一个角球,随后小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但将球打偏。在第37分钟的射门被后卫封挡后,韩国人便在场上消失,下半时后半段,李东国被替换下场,草草结束了自己在英格兰赛场的首次亮相。相比之下,董方卓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不但能够自己制造射门,还屡屡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

  显然,中国少年董方卓在大牌云集的曼联还只能暂时充当“学徒”的角色。昨天凌晨,曼联预备队在英格兰北部预备队联赛中主场迎战领头羊米德尔斯堡预备队,中国球员董方卓身披8号球衣首发出场。在代表预备队上场的第4场比赛中,董方卓表现活跃,屡次制造险情,但遗憾的是这位中国球员仍未能破门得分。

  [表现活跃只欠进球]

  曼联预备队本场比赛依然排出了442阵型,董方卓与正在恢复中的阿兰·史密斯被安排首发出场——从这种安排中不难看出主教练对于董方卓的重视。上一场比赛与董方卓搭档的伊戈尔斯则与理查德森一起出任前腰。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董方卓与韩国球员李东国的“亚洲德比”,后者代表米德尔斯堡预备队首发出场,他的同胞、曼联一线球员朴智星也特意到现场助阵。

  比赛开始后米德尔斯堡预备队就显示出领头羊的风范,一度占据场上优势,刚刚加盟的李东国也表现活跃。第9分钟,韩国人争得一个角球机会,但队友的头球攻门却高出了横梁。第11分钟,曼联打出快速反击,董方卓禁区内接球后直接面对门将,他冷静推射远角,但却被米堡门将神奇地扑出底线。下半时开始后不久,又是董方卓制造威胁,他得球后直接横传,史密斯跟进射门太正未能破门。第56分钟,董方卓禁区前得球后起脚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反应迅速的他得球后稍做调整再次推射死角,但被门将飞身将球挡出底线。2分钟后曼联终于取得进球,埃文斯快速插上抽射破网,曼联1∶0领先。领头羊在第77分钟将比分扳平,客队的远射令曼联门将希尔顿只能望球兴叹。比赛最后时刻曼联仍有机会,董方卓突入禁区被绊倒,但主裁并未判罚点球。

  [有望争取第四前锋]

  以曼联目前的人员构成来看,鲁尼和萨哈依然是绝对主力,拉尔森则确定不会与红魔续约。这样一来,未来的第三前锋将是挪威人索尔斯克亚,目前在预备队中担任主力的董方卓和阿兰·史密斯将为第四前锋的名额展开竞争。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董方卓正在努力地融入球队。上半时他多次与队友传跑形成威胁,第9分钟接伊戈尔斯传球射门便是很好的例子,如果不是米德尔斯堡门将发挥神勇,小董很有可能取得进球。第17分钟董方卓利用头球为史密斯创造了一个绝佳的单刀机会,可惜后者的凌空抽射打偏,作为队长的史密斯也向董方卓鼓掌示意。曼联的进球同样与董方卓有关,他的头球摆渡帮助史密斯助攻埃文斯得分。

  尽管在离开安特卫普加盟曼联后只踢了4场比赛,但董方卓正在兑现自己的诺言:不断提高。他的努力和天赋也在逐渐得到队友和教练的认可。目前,董方卓唯一欠缺的就是一个能够引起弗格森注意的进球,到时,相信他与曼联一线队之间的距离就不会太远了。本组撰文/记者张帆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李东国 | 史密斯 | 朴智星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