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季后赛首轮江苏辽宁抢先机 广东卫冕路荆棘密布

  如果说常规赛只是几道凉菜的话,那么昨日开始的CBA季后赛才是盛宴的开始。上海汇中惊出卫冕冠军广东宝玛仕一身冷汗,八一双鹿在浙江万马身上并没有讨得多少便宜,辽宁取胜福建赢得也并不轻松,江苏与山东更是打得难解难分。

今年的季后赛一开场,明显比往年多了些看头。

  八一双鹿遇到挑战

  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八一取得了联赛第二的成绩,选择了同城的浙江万马(联赛第六),说明他们对战胜对手信心十足。为了能在季后赛有所作为,浙江队在年前的摘牌会上引进了新疆外援科尔曼和北京后卫陈磊。科尔曼的加盟大大增强了浙江队的内线实力。而在本赛季常规赛中,两队各自在自己的主场战胜对方,八一队的晋级路应该说布满荆棘。

  昨日比赛开始后,大郅首先在跳球中得球,中距离跳投不进。结果萨马基抢到篮板,并上篮得手,为浙江队拔得头筹。也许是遭此一击后,八一队不敢大意,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更加精心,并一直压着浙江队。然而上半场结束前罗智的压哨3分命中,使浙江队以41∶38首次将比分超出。

  此后比赛,八一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大郅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多次突破对手防线,他全场贡献22分、9个篮板、1次助攻,而李楠也有20分、5个篮板、2次助攻,李可16分、1个篮板。帮助八一队以86∶82取得了胜利。

  广东卫冕路荆棘密布

  一个是常规赛第一,一个是第八,按理说广东与上海队的比赛最没有悬念。但是上海队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让广东队吃尽了苦头,这也警告广东队不可大意,否则就有可能阴沟翻船。

  昨日王仕鹏率先发难,第一节广东队一直领先上海队。第二节结束时,上海队不仅追平了比分,而且在第三节还一度领先。好在广东队实力超群,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使得上海队的进攻受到了遏制,最后广东队以117∶104击败对手。

  本场比赛易建联贡献38分和10个篮板,王仕鹏29分,积臣20分16个篮板,朱芳雨17分。上海队方面,奥科萨30分13个篮板,刘炜24分5次助攻,另有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江苏辽宁抢得先机

  在昨日比赛前,巩晓彬十分清楚,要想战胜江苏队,必须限制住唐正东。可惜山东队没有冻结住江苏队的头号得分手,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以128∶116拔得头筹。

  昨日比赛唐正东拿下36分14个篮板,是江苏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卡洛斯33分10个篮板,孟达24分,易立15分。全场比赛,山东队31次犯规,江苏队43罚30中,而江苏队的犯规次数只有23次,山东队得到了25罚22中。赛后胡卫东说,虽然赢了比赛,但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不能轻敌,因为山东队是一支整体作战的球队,作风很顽强。

  福建与辽宁常规赛也是各胜一场,由于福建在临时转会中,招募了北京男篮当家核心焦健和CBA效率王东盛的布兰顿,这场比赛被认为最有看头。然而辽宁队却是早有准备,他们从第一节就开始确定了领先优势,并逐渐地将比赛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最后以89∶81获胜。本场比赛,张庆鹏拿下22分,刘相韬17分,边强、卢伟和李晓旭各得11分,桑普森虽然只有9分入账,却有14个篮板。陕西东盛的布兰顿为福建队贡献19分7个篮板。记者高西广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曼 | 唐正东 | 王仕鹏 | 布兰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