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24轮河南1比3负辽宁 "三板斧"后不出彩

男排联赛24轮河南1比3负辽宁

男排联赛24轮河南1比3负辽宁

    搜狐体育讯 2007年2月24日下午,在南阳市体育中心,步步高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继续展开激战,天冠男排对阵辽宁男排。

  比赛一开始,辽宁男排就利用四号位的强攻先声夺人,天冠男排也利用四号位重扣还以颜色。经过了春节期间的调整,得到休息的两队开场就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天冠男排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冠男排针对辽宁男排四号位进攻凶狠的特点,加强了针对性的双人拦网,这一应变收到了效果,天冠男排很快遏制住了辽宁男排的高点进攻,并以13比10领先。

辽宁男排主教练果断要求了暂停,但似乎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天冠男排的得分势头丝毫不减,继续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暂停过后,天冠男排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得分势头有所减缓,辽宁男排趁机缩小了比分差距,当比分追至22比23时,天冠男排主教练要求了暂停。暂停后,天冠男排重新找到了感觉,随着10号崔建军四号位的重扣得手,天冠男排以25比22首局告捷。第一局两队的发球成功率都比较高,双方只有两次发球失误。

  第二局 天冠男排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崔建军在四号位重扣和二号位后排攻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辽宁队利用3号隋盛胜(隋盛胜新闻,隋盛胜说吧)在四号位的几次进攻把比分咬住,并依靠网前优势和天冠男排的失误,将比分追至13比15。随后双方开始了“拉锯战”,比分僵持不下,一直打到24平。关键时刻,虽然天冠男排曾经把握两次局点的机会,但都未成功。辽宁男排也频频丢掉绝好机会。双方一直战至37比37平,辽宁队终于抓住了机会,成功封杀了天冠男排崔建军的后排进攻,38比37再次手握局点,这次辽宁男排终于没让胜利从自己手中溜走,一次四号位重扣得手艰难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输掉第二局的天冠男排在第三局并没有失掉锐气,一传到位,三号位的快球和四号位的高球结合十分合理,天冠男排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男排开始找到感觉,逐渐把比分反超,而天冠男排在开局“三板斧”过后,似乎找不到进攻上的好办法,前两局一直发挥出色的崔建军在这局也没“出彩”,辽宁队一路领先以25比21再下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双方的队员都十分的卖力,人仰马翻的救球频频出现。在熟悉了天冠男排的打法后,辽宁男排在场上表现得更加自信,不断利用网前的快球得手。虽然天冠男排的小伙子们并没有失去取胜的信心,但战术打法被遏止,又找不到突破的好办法,辽宁队以13比10领先。随后,两队一度陷入胶着状态,双方主教练频繁调兵遣将,最终辽宁队占得优势,干净利落的以25比18拿下第四局。辽宁队客场再胜天冠男排。

  (南阳赛区供稿 来源:中国排协)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冠男 | 崔建军 | 隋盛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