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辽宁欲用“小枪”抵“洋枪”李晓旭成秘密武器

    新华社沈阳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17岁的李晓旭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为辽宁盼盼带来了最大的惊喜。11分、9个篮板、5个盖帽,李晓旭的表现缓解了辽宁队因主力中锋布朗受伤产生的隐忧。

于是,17岁的“小枪”成了抵抗福建队两杆“洋枪”的秘密武器。

    季后赛前,福建队引进了陕西队的中锋布兰顿和北京队的大前锋焦健,加上原来的外援中锋波特,福建队的内线堪称“豪华”。而辽宁队的大个子却因外援布朗的膝伤捉襟见肘。23日的比赛中,带伤上阵的布朗仅打了一节多就回到了替补席。

    情急之下,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果断地派上了李晓旭,而这个17岁的小将也没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刚上场就用凶狠的篮板球撑起了本队的内线。李晓旭全场抢下11分、9个篮板、5个盖帽,尤其是8个进攻篮板,为辽宁队一下子增加了8次宝贵的进攻机会。

    李晓旭的精彩表现更让主帅郭士强有了放手一搏的信心。第四节,辽宁队放弃了用了一个赛季的双外援战术,站在篮下的变成了17岁的李晓旭和前锋外援桑普森。

    据了解,布朗的膝伤还未痊愈,这样秘密武器李晓旭就将成为辽宁队在内线抵抗福建队双外援的常规武器,到客场继续迎接挑战。

    1990年出生、身高2米04的李晓旭,上赛季被老帅蒋兴权选入一队,过去一年他虽然很少登场,但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本赛季,这个小将已经成了辽宁队内线的主要替补,前后场篮板是他的拿手好戏。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专供搜狐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