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滑雪成北方城市最佳节休方式 亚冬会带来新时尚

  新华社长春2月24日体育专电

  “打麻将太累,唱卡拉OK人太多,不如我们去滑雪吧。”一位朋友日前对记者提议。事实上,滑雪运动正逐渐成为中国北方城市今年春节期间一种新的休闲方式。

  一位名叫刘卓的澳大利亚“海归族”告诉记者,她大年初四那天在长春净月潭滑雪场滑了一下午,感觉很爽。

她说:“虽然这次回国只有半个月时间,但我回国之前就决定,一定要滑一次雪。这是我第一次滑雪,在初级雪道上还摔得一塌糊涂,但很刺激,毕竟滑雪现在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了,不会滑雪怎么行?”

  春节期间,记者先后走访了长春市的莲花山和净月潭两个滑雪场,发现雪场上出人意料地热闹,有举家滑雪的,有携着爱侣滑雪的,还有陪外地客人滑雪的。尽管暖冬给雪质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人们仍在人造雪上玩得兴致勃勃。

  长春市民黄剑拄着雪杖对记者说:“第六届亚冬会刚在长春开过,看专业运动员在场上滑来滑去,自己也痒痒了,就带着孩子来滑雪了。现在雪场多了,滑雪也不那么贵了,滑雪过年总比成天喝酒打麻将更健康吧。”

  据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策划部部长曲展介绍,春节期间他们一直照常营业,除了年三十、初一两天的游客人数相对较少之外,其余的几乎每天都有一百至二百名游客。游客中各年龄段的人都有,但以年轻人为主,其中许多人都是第一次来滑雪。

  曲展说:“近几年,各类国际滑雪比赛在长春举行,不仅使外地人、外国人认识了长春,也使长春的滑雪运动越来越普及。而哈尔滨、吉林等城市的滑雪场同样在春节期间生意兴隆,这充分说明滑雪运动正成为中国北方城市春节新兴的休闲方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