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三画面彰显郑智尴尬位置 发挥完美主力还需等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坐镇主场的查尔顿在保级大战中以4-0横扫西汉姆队,在积分上一跃超过对手。中国球员郑智在第82分钟替补登场,比赛最后时刻一记头球击中横梁。

显然这场比赛不是属于郑智的,而更为不利的是郑智在现在的球队中显得很是尴尬。

  镜头一:郑智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出现在镜头中,是在第15分钟,球队边前卫安布罗斯受伤倒地之后,郑智和队友开始在场边热身。

  镜头二:达伦·本特反越位成功,一脚低射球队3-0领先。此时镜头给到了教练席上的帕度,而在帕度背后则是郑智坐在替补席上。

  镜头三:第92分钟,查尔顿左路任意球吊到禁区中央,郑智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击中横梁,错过了得分的机会。

  这就是本场比赛郑智所出现的镜头,客观的讲同上场比赛相比,击中横梁的郑智取得了进步。但是放在球队4-0大胜的环境下,这次头球击中横梁就显得不是那么的重要。而几组镜头更主要的是显出郑智在球队的尴尬地位。

  教练眼中的救火队员

  郑智在上场比赛表现出色,本场比赛获得首发有很大的机会。但是帕度在排兵依然将郑智放在了替补席上,而另外一名新人宋则是首发登场,可见郑智在主教练那里还没有取得完全的信任。查尔顿本赛季深陷保级泥潭,球队战绩不佳急需改进是郑智的机会,上场对阵曼联郑智替补登场取得了不错的表现。但是在本场事关保级的大战中,郑智坐在了替补席,也很好的证明了郑智现在在队中的地位并没有多少的改变,帕度对于郑智的考查还在继续。而本场比赛查尔顿的集体大爆发,也使得帕度在阵容上不会轻易得变化,延续胜利之师是教练得一贯作法,所以郑智想在查尔顿获得主力位置还需要等待。

  队友孤立 战术不适应

  郑智82分钟替补上场,可是在场上得表现机会并没有多少,仅有得闪光还是依靠自己得头球抢点。应该说郑智在短短得10分钟就取得击中横梁得表现,效率应该说是很高了,而郑智得头球抢点也显示了自己实力的全面。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讲,郑智是否应该在任意球战术中出现中路抢点喃?在高人林立的英超郑智的头球没有任何的优势可言,若不是西汉姆已经崩溃的话,郑智的头球难保可以抢到。而在一贯的战术中,郑智应该是球队任意球的主罚者或者是作配合的队员,而郑智出现在球队抢点的人群中正是对于自己位置的模糊造成的,所以郑智的头球击中横梁大可不必高兴。而球队的进攻也使得郑智位置很是尴尬,郑智擅长的位置是前腰,而今天查尔顿的进攻基本上就是边路的快速推进,45度的斜传后卫身后。在这样的进攻中郑智的特点显然不能很好的发挥,所以看见郑智上场之后,在球队中完全找不到感觉,不得不陷入一次次的则返跑中。而在身体上没有任何优势可言的郑智获得的机会自然减少。

  另外一个方面则是队友的不信任。哈塞尔巴因克那不传的一球只是一个缩影,郑智在场上得球较少正是出于队友对郑智得不信任或是说不了解,郑智在中场要球得时候,队友往往选择得是长传找锋线得球员。队友得不信任使得郑智在场上得组织能力无从发挥,众所周知作为前腰是要有一定得控球时间得,而郑智得特点并不是兰帕德那场冲击力强大得球员,郑智得特点在于传球以及带球上面得灵巧,在掌控比赛节奏上面也有着自己得特点,而这一类型得队员更是需要多接触球,才能发挥自己得作用。而郑智与队友间得缺乏配合,也看出郑智在训练中和队友交流得还不够。

  仅从查尔顿两次得替补登场来说,郑智作得无疑很出色了。但是与球队战术得不合拍以及队友得孤立,才是郑智最需要和教练、队友沟通、解决得问题。而郑智在英超得主力位置还需要继续等待。

  (风清扬)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郑智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