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张健横渡队今晨挑战库克海峡 福娃赠送当地儿童

  本报新西兰惠灵顿专电 昨天,“风城”新西兰惠灵顿风和日丽,当晚7点半库克海峡协会通知“北京青年张健横渡队”,横渡下水时间定为次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25日凌晨3点),张婕和魏刚将正式挑战库克海峡,改写从无华人横渡该海峡的纪录,并就此拉开“微笑迎奥运连接五大洲”活动的帷幕。

  

  横渡时间确定的消息传出后,“北京青年横渡队”驻地欢呼声一片,原预定的时间为凌晨3点至10点之间,很可能要黑夜中下水,而上午8时下水全队觉得时间比较理想。

  横渡队驻地在惠灵顿滨海小镇波里鲁阿一处户外运动宿营地,距最初两天的训练海域10分钟车程。最近两天即将承担横渡任务的张婕和魏刚则转到了距此一小时车程的“东方湾”,因为库克海峡协会官员菲利普·热希认为这片水域条件与横渡海域更接近,菲利普曾成功横渡库克海峡,菲利普说:“如果天气条件合适,两名队员将拥有和其他挑战者同样的好机会。这片水域横渡条件非常残酷,这将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惠灵顿波里鲁阿时,两名横渡队员正在为深夜可能开始的横渡养精蓄锐。傍晚时分横渡领队王颖彦特意带着两名队员去镇中心去吃麦当劳,由于要在摄氏十五六度的海水里游约十个小时,平日里的“垃圾食品”也被教练们接受,晚上营养师还要给他们调制高热量食物,因为如果没有足够热量储备,在深夜海水中游两三个小时就会冷得发抖。

  昨天晚上,在惠灵顿以北800公里的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当地华人社团为“北京青年张健横渡队”举办盛大晚宴,前往奥克兰出席晚宴的总教练张健在队员正式下水前,不忘在最后时刻为队员减压,他委托在奥克兰转机的本报记者转告两位队员:已经到了横渡的最后时刻,备战工作能做的都做了,只要尽最大努力就行,毕竟这是最难横渡的海峡之一。从1963年至今,全世界只有65人成功横渡库克海峡,今年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人完成这一壮举。

  横渡队的下水地点预计在波里鲁阿北侧海域,从此游向新西兰南岛,全程约27公里,将有3条工作船为本次横渡护航。

  横渡前辈“指方向”张健微笑送福娃

  在昨晚的壮行晚宴上,曾在1983年成功横渡库克海峡的布莱维特女士表示,团队的有力支持对横渡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相信张健横渡队能够征服库克海峡。

  24年前,当时34岁的布莱维特在一艘8人汽艇的指引下,克服重重风浪,用12个小时成功横渡库克海峡。这次她真诚地为张健横渡队介绍了很多经验,并给予队员们很大鼓励。此外,她还接受了这次“微笑迎奥运,连接五大洲”活动组委会赠送的福娃和奥运微笑圈。当得知2008年奥运会将首次设公开水域比赛时,她高兴地表示届时一定要到北京观赛。

  据悉,今年58岁的布莱维特正在通过开办游泳学校推广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她已计划用第二次横渡库克海峡的方式迎接自己的60岁生日。

  在晚宴上,张健还将5个福娃和5种颜色的奥运微笑圈送给了奥克兰当地的毛利儿童,此举象征着北京青年的热情和微笑传递到了大洋洲,“北京青年张健横渡队”正式迈出“微笑迎奥运,连接五大洲”第一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克 | 菲利普 | 张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