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决战前夕魔兽自解成功之道 德罗巴:最感谢两人

   相关视频:穆里尼奥离开切尔西两条件 自称伟大教练

    搜狐体育讯 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新赛季以来第一个冠军奖杯将在本周日即将产生,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和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将在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千年球场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伦敦德比战,来决定谁是本年度的联赛杯冠军得主。

战斗未开始冲锋的嘹号却提前奏响,大战开始的前夜,身为切尔西的正印前锋,德罗巴在回顾自己足球生涯的点点滴滴时豪言,会帮助恩师穆尼奥取得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

  走上足球阴差阳错

  说起来可能不相信,目前力压亨利、鲁尼等顶级前锋雄居英超射手榜头把交椅的德罗巴直到1999年,在其21岁时,才迎来了自己足球生涯中的第一份职业合同,和法国乙级队勒芒签约。今昔对比如此天壤之别,难怪德罗巴自己也感到相当感慨万千和自豪,“从来没有过任何足球俱乐部年轻梯队的培训, 也没有象其他著名球星在年幼时被球探慧眼识珠从而得到精心的提拨和培养,当然自第一次触球开始,我也和其他许多的普通球员一样,幻想着有一天能够出人头地,能够扬名于世界足坛,现在所取得的一切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激动心情,在我看来,拥有一个梦想对于每个人都相当重要,人的一生需有一个梦想,我想因为拥有梦想也许是帮助我今天成功的主要原因。”

  出生于1978年3月11日的德罗巴从事足球纯属于偶然,作为家中七个孩子中最大的一个,德罗巴被在银行工作的父亲寄予了深切的期望,期望他从小能够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从而在长大成人后拉扯其他年幼的弟弟妹妹一把。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德罗巴仅仅五岁时,“狠心”的父母便万里迢迢,让他从非洲的科特迪瓦老家送到了远在法国的叔叔格巴家,受当时在法乙踢球的格巴影响和熏陶,小小年纪的德罗巴开始第一次接触了足球。

  三年后,在德罗巴8岁时,由于签证问题,不能够在法国继续呆留的他不得不返回了科特迪瓦,但此时已经因为足球和格巴逐渐分不开的德罗巴,在11岁时再次重返法国。自此,在格巴的精心调教下,他的足球生涯开始真正腾飞。19岁时,之前一直在巴黎郊区一家名叫Levallois-Perret民间俱乐部踢野球的德罗巴被来自法乙的勒芒队相中。而在勒芒德罗巴却表现得令人失望,由于经常有伤时不时缺阵赛场,德罗巴别说在赛场上闪光发亮了,就连基本的训练都得不到保证。就在他极其灰心丧气之时,勒芒队的助理教练阿莱恩-帕斯卡洛有一天开导他说,“经常有伤不外乎两大原因,一是你的体质可能由于遗传天生不太好,再个试试改变你的饮食习惯说不定会有效果。”

  处于低谷的德罗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开始逐渐减少狂吃麦当劳巨无霸的次数,晚睡的习惯也同时跟着慢慢改进,去掉这两大生活陋习后,令人惊奇的是收到了奇效,他的伤病慢慢少了许多,在赛场上显现出生龙活虎的姿态,21岁时得到了生平第一个职业足球合约。3年后的2002赛季,法甲的甘冈把德罗巴引至帐下,这也是德罗巴的职业足球开始真正起飞,在甘冈的首个赛季便攻进了17个进球;缘于此次年加盟了著名的法甲劲旅马赛,在这个在法国以足球闻名的“足球城”,德罗巴的绝佳状态一发而不可收,以35场比赛踢进18球的纪录成功当选为当年的法国足球先生。而马赛其后在冠军杯小组赛中和当时由穆里尼奥任主帅的波尔图的相遇,俘虏了狂人“骄傲的心”,对其破门得分能力相当欣赏的葡萄牙人一来到切尔西,就迫不及待地以2400万英镑的转会纪录把德罗巴引了过来。

  蓝军成功最感谢两人

  从马赛到切尔西,德罗巴由此完成了足球之路的完美之旅,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切尔西的前两个赛季,之前在马赛早已习惯了“众星捧月”的他骤然沦为众多世界级球星中的普通一员,再加上进球纪录也没有马赛时势不可挡,尤其是上个赛季,主力首发位置经常得不到任何保证的他动了人心思走的想法,包括来自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和西甲等许多欧洲豪门都抛来了橄榄枝,面对外来的诱惑,德罗巴甚至向切尔西俱乐部提交了转会申请,但正是狂人的一番诚心诚意的挽留,使得“非洲野兽”才最终打消了转会的行动。

  如果没有穆里尼奥当时的劝阻,显然不会有今天在切尔西顺风顺水,目前在英超位居头号射门的德罗巴,因此,对于葡萄牙人德罗巴一直心存感激。“当时在穆里尼奥接手球队时,切尔西俱乐部方面让他可以随意挑选世界足坛上任何顶级球员,但他却第一个选择了当时还比较小字辈的我,即使我在斯坦福桥的职业生涯陷入低谷时,仍然是穆里尼奥对我信任有加,不乏耐心和鼓励,当别人对你有如此的信任时,给你自己带来的信心会有多高!令人无法想象。”

  因此,在德罗巴终于在蓝军大放光彩后,当恩师穆里尼奥面临外界的批评和压力之时,心细如针的德罗巴相当知道“知恩图报”,一个月前,因为和俱乐部老板-俄罗斯大亨阿布的矛盾公开化,葡萄牙人流露出了今年夏天离开切尔西的想法,德罗巴是第一个公开站出来声言挽留和支持穆里尼奥的。“切尔西没有穆里尼奥,我甚至不敢想象这个问题,要知道,在穆里尼奥来切尔西之前,球队不乏名帅和球星,佐拉、佩蒂特等,但直到穆里尼奥来到以后,球队连续两年取得了之前50年未染指任何奖杯的英超冠军,没有人能够象他一样在蓝军取得如此的成功,他所取得的一切是一名足球教练的最高巅峰成就。”

  蓝军的成功离不开穆里尼奥完全在意料之中,但令人惊奇不已的是,德罗巴还把他在斯坦福桥所取得的成就归功于蓝军的另外一人,目前已经离开球队加盟意甲的阿根廷人克雷斯波。“说起来大家可能都不信,但的确是事实,我亏欠克雷斯波很多,在我加盟切尔西后的前两个赛季,大多数情况下球队以4-5-1阵型出战,我或者是他经常是一个人在前场单打独斗,但是到第二个赛季最后结束时,我们俩却同时出现在场上成为了锋线搭档,这主要是因为我们之间的默契配合和在场上的精彩表现,说服主帅(穆里尼奥)不得不把阵型由4-5-1变成了4-4-2。而这个赛季,即使在克雷斯波离开后,已经尝到甜头的球队几乎完全采用了两名前锋的战术,我和舍瓦两人在场上联合作战,我感觉到相当大的自由,这也是我之所以目前在本赛季英超进球最多的原因。”

  会荣获英超最佳吗?

  由于本赛季的优异表现,尽管英超还要等到5月才偃旗息鼓,但德罗巴已经被不少英超足球的专业人士和媒体认为是本年度英超最佳球员的最热门人选,而他获得这一荣誉的最有力争夺者,则是来自于曼联的C-罗。

  在德罗巴自己看来,他和C-罗有许多相似之处。“去年这个时候,正是外界对我批评最激烈的时候,即使球队赢了球,连切尔西球迷也在比赛中公开对我的表现进行指责;而C-罗的遭遇比我更惨,因为在德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和鲁尼红牌罚下的关系,被视为全英国人的敌人,现在,人们却都在讨论他和我,究竟谁是本年度英超最佳球员获得者,短短时间内竟然有如此大相径庭的差别,真令人不可思议!”

  虽然各自为切尔西和曼联两大英超劲敌效力,此时又同时为英超最佳的竞争对手,但大度的德罗巴相当坦荡地表示,如果能够获得这一荣誉,他肯定会疯狂庆祝,但即使C-罗最终力压他笑到最后,他也一样会心服口服地送上祝福,“我自己就是他的球迷,非常喜欢看C-罗在场上的表演,他的创造力无人能比,经常能够让人眼光一亮,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能够在助攻队友的同时自己也能够有如此高的进球纪录,(注:加上在刚刚过去的曼联与富勒姆的一球,C-罗目前以16球的纪录位居英超射手榜第二,距离排名第一的德罗巴仅仅有一球的差距),因此他如果获得最佳球员的话,也是当之无愧。

  尽管加盟蓝军以来已经帮助球队获得荣耀无数,但德罗巴自己却对2005赛季的联赛杯决赛记忆最深。在和利物浦的决战中,在和对手1-1之后的加时赛中,正是德罗巴的黄金入球帮助切尔西最终捧杯成功。今年切尔西在卡迪夫的千年球场,遭遇的却是枪手阿森纳,蓝军会继续夺杯辉煌吗?德罗巴会仍然成为进球功臣吗?让我们拭目以待。(苏菲)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克雷斯波 | 球星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